美丽的博客

昙花一现又如何,至少曾如此灿烂!
正文

女人的方向感

(2006-11-07 23:31:38) 下一个
每当有人嘲笑我的方向感差的时候,就会顺带把所有女人都一起嘲笑了,因为说的是:你们女人……我很不服气,恨得牙痒痒,想反驳吧,自己却是最好的例证,身边的女友好象个个都是这样,只好以沉默来抗议了。

后来想想,我的姐姐们是特例了,只要走过一次的路,她们就一定记得;只要你告诉她们一个大概的方向,她们就能把地方找出来。我曾经羡慕不已,戏称她们两上辈子是狗狗,嗅嗅空气就知道东南西北了……

有人还特此做过科学研究,好象是比较男人和女人的大脑结构来着,有些人还从社会学的角度来研究,我对此的兴趣还没大到要去考察清楚的地步,只是不得不承认,女人的方向感相对而言确实很差。从某个地方的门口出来,是从来都不能立即知道朝左还是朝右,得站门口左右认认,甚至走错了再倒回来;当人家指路的时候,我希望听到的是直接明了的“转左”或者“转右”,而不是“东南西北”,否则,我会顺着人家的手指指向迷惑起来,不知身在何处;好不容易学会了看地图,还必须用手指戳着图走,不然多转两弯,又不知道自己在哪了。当开着车看着图找地方,那常常是险象环生的,通常要开几段路,靠边停下来,检查一下自己的位置,和记好下几个路口的方向,才能再次启程……

当意识到自己迷路后,女人通常会比男人沉不住气,通常会很彷徨很失措,心慌慌只是导致错上加错,可能明明只是转错了一次,结果如无头苍蝇乱走乱撞,最后错得不知所以……其实迷路并不可怕,哥白尼不是已经告诉大家“地球是圆的”吗?所以怎么走也丢不了,怎么也能转出来;再不济,还有张嘴,可以问路;再再不济 —— 有困难找警察,终归是丢不了的,只是碍点时间。如果有那份闲心,又不赶时间,在走错的路上,也许还能看到美丽的风景,也许会有一段美丽的邂逅……这样的心情只是不容易有~

最最可怕的是,迷失了心路,迷失了自己,那怎么办?那跟丢了灵魂没什么两样了,也许这是许多人选择宗教信仰的原因之一吧?有人说,男人不迷路,却容易在自己找到的路上迷失自己;女人容易迷路,但只要找到了路就会执着地走下去。我想,在会不会迷失自己这一点上,原因很多,但男女应该是平等的了,因人而异,不再以性别来划分。

要说上帝不公平吧,其实还是满公平的,在认路方面,女人总体上弱于男人;可在第6感觉(或者叫直觉吧)上,特别是对一些不好的事情上的感应,方向感却是比男人优胜。许多事情在发生的时候,女人脑子里会一闪而过一些念头,那就是直觉,没什么理由,没什么道理。可惜,真的是可惜,女人往往看轻了老天所赐的力量,并不以为意,经常忽略了那在脑子里一闪而过的东西!或许是没有足够的自信,或者是不愿意去相信,宁可到眼见为实的那一刻,才不得不信,其实自己早就有预感了。

我想啊,上帝造人,造男也造女,是有道理的,而且是公平的,当老天在这少画了一笔,必定在另一笔上多加一点彩。当男人和女人执起双手一起行走人生路的时候,脚下的路是不是就不容易迷?心里的路也不容易失了呢?如果是,亲爱的,咱们一起走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天高云淡~ 回复 悄悄话 好,你有“直觉”,说说看,米国这几天在促销的到底是鸡蛋,还是砖头?:)
北鹤 回复 悄悄话 讲到认路, 今天听到一个曾经经历过911的人说, 世贸大厦曾经是他在NYC的参照物, 现在没有了, 他这个外地客在纽约就再也找不到北了...

好文字, 看来妳是忙过去了
美丽人生美丽心情 回复 悄悄话 代数MM,找参照物来认路,也是个好方法啊...

原来,你还真的有宗教信仰啊~~
algebera 回复 悄悄话 我是绝对的没有方向感的人.就记住那有一个什么什么餐馆之类的.万一要是人家搬家了那.朋友会挤兑我一番.

生活上更是这样如此.常常的会DEAPRESS一下.但我会念一会BIBLE,就会好一些.MM 亲爱的,咱们一起走吧.I LOVE YOU.你真是一个有着主见的聪明的好女孩.啃一下.
美丽人生美丽心情 回复 悄悄话 回醉清风:

谢谢你的提醒!在我看来,容易迷路,没有第6感,都是无所谓的事;迷失了自己,却是很要命的!一定会擦亮了双眼看好,走好自己的人生路!!

谢谢~~
美丽人生美丽心情 回复 悄悄话 回天高云淡:
我那么说,当然是没有科学证据了。亏得我有“直觉”,知道你会来扔鸡蛋,里头没有一句类似“据考证”或者“经某某某科学家发现”之类的话。我一直使用着,“通常”,“相对而言”之类的话,“经验归纳法”也是做research的一种方法,对吧?虽然不严密……
醉请风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好。我也是个没方向,第六感特好的人。本以为找了个有方向的人,从此不再迷
失。谁知却连自己一起迷失了。人生路上,方向还靠自己掌握。千万走好了。
~天高云淡~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承认方向感不行的同时还不甘心地说第6感比男人强,科学证据呢?
美丽人生美丽心情 回复 悄悄话 泡泡,那一定是上帝在造你的时候,不小心打了个瞌睡~~
笑观沧海 回复 悄悄话 有道理,不过俺是有没方向感又没第六感。呵呵
美丽人生美丽心情 回复 悄悄话 舒眉姐姐,还是你明白,不象泡泡,连个时间都数不清楚:)

这方向感,估计真的是天生的。
舒眉 回复 悄悄话 说起方向感,我就很自豪了. 大概和你的姐姐们差不多. 可是第六感就差了. 上帝的确是公平的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