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博客

昙花一现又如何,至少曾如此灿烂!
正文

飞鸟和鱼

(2006-11-06 14:48:18) 下一个
到底是谁这么缺德,把最不搭介的飞鸟和鱼撮合在一起的?我能知道的最早的是泰戈尔,他的《世界上最远的距离》,让人读了为之窒息,憋不死你!!最早听到关于飞鸟和鱼的歌是齐豫的《飞鸟和鱼》,天籁之音带出了飞鸟和鱼的绝恋,千般无奈与悲痛,飞鸟和鱼,那只是一个悲剧,鱼儿注定不能走出深蓝色的大海,鸟儿也不能离开翱翔的天空……

当飞鸟掠过海面
在水面留下一个朦胧的影子
鱼儿正好张望
不可救药地爱上了飞鸟

我是一尾守家的小鱼儿
家就是我的生命
不会远行
而你是一只飞鸟
天空很大
任你飞翔

鱼儿在水里流着泪
飞鸟俯身看着鱼儿
却没有看到鱼儿的泪
因为迸发的泪汇入水的心中

最后一次
鱼儿痴痴地看着天空的飞鸟
那么专注
因为鱼儿
要把飞鸟刻进一生一世的记忆里
然后
鱼儿在泪如缺堤前
一转身
游向大海的深处……




..........................................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BY:泰戈尔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不是生与死的距离
而是我站在你面前
你不知道我爱你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不是我站在你面前
你不知道我爱你
而是爱到痴迷
却不能说出我爱你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不是我不能说我爱你
而是想你痛彻心脾
却只能深埋心底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不是我不能说我想你
而是彼此相爱
却不能够在一起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不是彼此相爱
却不能在一起
而是明知道真爱无敌
却装做毫不在意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不是明明无法抵挡这一股气息
却还装做毫不在意
而是用一颗冷漠的心
在你和爱你的人之间
掘了一条无法跨越的沟渠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不是树与树的距离
而是同根生长的树枝
却无法在风中相依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不是树枝无法相依
而是相互了望的星星
却没有交汇的轨迹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不是星星之间的轨迹
而是纵然轨迹交汇
却在瞬间无处寻觅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不是瞬间便无处寻觅
而是尚未相遇
便无法相聚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是鱼与飞鸟的距离
一个在天
一个却深潜海底

***********************************************************

 

歌曲:飞鸟和鱼
BY: 齐豫

我是鱼 你是飞鸟
要不是你一次失速流离
要不是我一次张望关注
哪来这一场不被看好的眷与恋

你勇敢 我宿命
你是一只可以四处栖息的鸟
我是一尾早已没了体温的鱼
蓝的天 蓝的海 难为了 难为我和你

什么天地啊!四季啊!昼夜啊!
什么海天一色 地狱天堂 暮鼓晨钟
Always Together Forever Apart
Always Together Forever Apart

睡不着的夜 醒不来的早晨
春天的花如何得知秋天的果
今天的不堪如何原谅昨日的昏盲
飞鸟如何去爱 怎么会爱上水里的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美丽人生美丽心情 回复 悄悄话 呀呀,自由猪,这留言好奇怪呢,才看到,怠慢怠慢了!!
freepig 回复 悄悄话 拨动心弦
北鹤 回复 悄悄话 有道理. 看来我知道如何颁奖了
美丽人生美丽心情 回复 悄悄话 回北鹤:

谢谢你告诉我真正的出处..

我没有自责,我不懂不知道的东西多了去了..不过,在我看来,运用得当比知道出处似乎更重要吧?
北鹤 回复 悄悄话 美丽人生美丽心情,
妳也不用自责了, 很多人都搞错了--泰戈尔是有过一段的诗, 但是这段完整的却是一个中国人写的, 详情请看这篇流传甚广的文字, 是作者自己出来澄清的--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602&postID=9456
美丽人生美丽心情 回复 悄悄话 呀, 代MM来了, 抱抱~~~
美丽人生美丽心情 回复 悄悄话 姐姐一语道破!!

以前听不得"门当户对"之说, 觉得那是对美丽爱情的一种猥亵, 看来, 是对的...就象"火柴人的故事---立体的爱情观"里说的...
algebera 回复 悄悄话 只要有距离就是痛苦.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哎,又是一段物以类聚人以群分的感叹.
美丽人生美丽心情 回复 悄悄话 才发现,我真的记错了,把《世界上最远的距离》记成了《最远的距离》,居然把这么重要的定语给拉了,已经更正了~~
美丽人生美丽心情 回复 悄悄话 是吗? 那是谁写的?

我的记忆会偏差到这种程度啊?? 完了完了...

不甘心, 去GOOGLE了一遍, 原来整个网络都错了~~
北鹤 回复 悄悄话 悄悄说一声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泰戈尔写的 ,不过没关系了.
美丽人生美丽心情 回复 悄悄话 我算是看出来了, 其实不是飞鸟和鱼没有结果, 是因为但凡没有结果的恋情, 就被划分成"飞鸟和鱼", 所以飞鸟和鱼的恋情从一开始就被扣上了"绝恋"的帽子, 再不被看好了~~

想象力, 信心和勇气 --- 是非常需要的, 一点不足够, 一方面也更不够...
砧板 回复 悄悄话 飞鸟和鱼的结果为什么总是没有结果呢,也许需要一点想象力,一点信心和勇气,一点就足够了。

美丽写的诗歌确实美丽并且动人,希望继续看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