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博客

昙花一现又如何,至少曾如此灿烂!
正文

走吧,咱们私奔去!

(2006-09-08 05:56:58) 下一个

私奔,怎么看都是一个贬意词,在字典里,那是‘与情人一起逃走’的意思。此‘私奔’非彼‘私奔’,我要说的私奔却不是和情人,是和自己爱的人一起为爱‘出逃’,那有着本质的区别。

有一阵子,《廊桥遗梦》很风行,在我看来,她没有资格谈爱,更没有资格谈放弃,因为她根本就没有拥有过,她何来的放弃?那在外人眼里看来‘崇高’的爱,那简直是对爱的猥亵,对道德的冒犯,那根本不是爱,那是出轨,那是不忠,就象《马语者》里面的他和她一样。如果她就跟着他私奔了,那人们还会觉得她们‘高尚’吗?难道就因为她回归到本来的生活中,那爱就因此而升华了?搞笑吧?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脑袋瓜里就总藏着私奔的念头,想象着自己爱上一个世人不容的人,又或者爱上一个父母不能接受的人,他一手把我拽在怀里,拥着我,很霸道地对我说:丫头,走吧,咱们私奔去!那么,我就会放下所有的东西,义无反顾地随他而去,私奔去,远远地走开,到一个新的地方开始生活
~~只是这个人好象始终不肯露面,一直没有谁能和我走到那一天就成了过客。 

蒙胧地知道,母亲在遇到父亲前有一个恋人,而被二舅硬生生地给拆了,因为那个叔叔的‘出身’不好。在那个年代,‘出身’不好是件很大的事,许多人因此而走避不及的。过了好多年,母亲已经结婚生子,那个叔叔才放弃掉。我经常在想,对于母亲来说,不能和自己爱的人在一起,那是不是终身的遗憾呢?如果母亲当时勇敢一点,跟着那个叔叔私奔,那么,又会是怎么样呢?当然,首当其冲的是,不会有我了。

私奔到底是种怎么样的心态呢?是对现实的抗议吗?是任性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任?亦或是勇敢的面对自己呢?在我看来,那是对自己的爱负责,为保持爱情的纯真坚贞浪漫,而做的努力。许多悲剧都是因为缺乏了那份勇气,在现实面前低头,留下的只有穷一辈子也解不开的遗憾了。

爱情是浪漫的,现实是残酷的,私奔是一时的,那么之后呢?要知道童话故事里也是“王子和公主从此在一起过着幸福的生活......”就止住了,因为生活包含太多的柴米油盐的事,会慢慢把爱磨掉。私奔了后仍然要生活,那会是怎么样呢?不知道,无从知道,但至少不会在将来的某天里怅然若失,去感叹:如果那天,我跟他走了就好了......

如今,又对私奔有了新的理解,不再局限为挣脱禁固的私奔,而是在生活里的私奔,洒脱脱的,自由,来去如风的私奔。某天,当我有了一个家,也会久不久地去‘私奔’一下,要对心灵放放风和宣泄一下,在远离每天生活锁碎之事,在另一个空间里更好地去感受对方,给爱充充电。不带手机,不告诉任何人,拿起背囊,手牵手就上路,连地点我都想好了......

走吧,咱们私奔去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北鹤 回复 悄悄话 所谓的"私奔",是相对"公走"而言-慢慢地在社会和周遭批准,允许和赞赏的行为准则之中,徐步而行...

一字之差...
美丽人生美丽心情 回复 悄悄话 走吧,咱们私奔去~~

爱是一起学习和成长的过程..
北鹤 回复 悄悄话 以前看过一篇"让我们看海去..."

现在改为

"让我们私奔去..."
北鹤 回复 悄悄话 怎么这里不小心又遇到了熟悉的人?

爱是一棵树,
需要两个人一起
浇灌,培养,
保护,欣赏,
修枝,剪叶,
避风,乘凉;

所谓的"私奔",是相当"公走"-慢慢地在社会和周遭批准,允许和赞赏的行为准则之中,徐步而行...

因为这种成长的阻力最小,所以最安全,大家都可以象温室中的花朵,靠着大环境的影响,靠社会这个园丁,混过一生...

(省略)....

Regardless, I will never do anything that I would regret in life, because I have only one life to live...
云林 回复 悄悄话 要对心灵放放风和宣泄一下,在远离每天生活锁碎之事,在另一个空间里更好地去感受对方,给爱充充电。不带手机,不告诉任何人,拿起背囊,手牵手就上路,连地点我都想好了......

嘿嘿,真正懂生活的女人...。喜欢你的对生活的态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