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博客

昙花一现又如何,至少曾如此灿烂!
正文

梦里花落知多少

(2006-09-21 23:53:33) 下一个
要是没有记错,《梦里花落知多少》是三毛写过的一个散文集吧,她老人家写的啥,我记不清了。我要写的是自己的情感小世界,象我这种天生爱做梦的人,梦里梦外都有点分不清了,落花有意流水无情之事发生无数,总想找个机会回忆一下,更是要找个勇气写下来。凌晨6点,躺在床上的时候,突然想起了在生命中擦身而过的几个人,突然想写写。

...........................................................

都说女孩子比同龄的男孩子发育要早,包括生理和心理的,我咋就不从这个理啊?心智的发育从来都是比实际年龄晚了几年,这么说吧,上了初中跟个小学生似的,上了高中又跟个初中生以的……

因此,心开得特别特别的晚。高一下学期都快分班了吧,在班上我坐得比较靠后,倒数第二排。有一天课间,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发呆,眼睛直直地无意识地望着前面,鬼使神差的,眼光就落在一个坐第二排却扭着头和后面女生说话的一个男生,他正噼里啪啦地说得带劲,突然他一抬头,正好和我的目光撞在一起,我下意识地赶紧一低头,把眼光收回来,心如撞鹿。在这之前,我甚至不记得有跟他说过话的,在这之后,我对他的感觉就起了变化,莫明其妙的变化。慢慢地,我让自己相信,我喜欢他。这之后,我一直在留意他,直到他分到了文科班,心里一度挣扎,也想着跟到文科班去,可看看自己的历史地理就却步了。虽然我有找机会去接近他,可只要一和他说话,就结巴,而且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更不可能去表达自己了。后来他和他后面那个女生公开地成了一对,我更站得远远地,再后来他让那个女生甩了,我仍然是远远地看着,我知道我和他是不可能的,是什么原因说不出来,也许是太过自卑了吧,这种感觉根本上就是无根的浮萍,暗恋着他一直到高中毕业。我和他上了不同的大学,虽然在同一个城市,却再没碰过面。上次回家,整理书信,发现了几封他写给我的信,心里还纳闷,他怎么会给我写信呢,一打开瞧瞧,原来那几封信都是因为我写过好几封,他才礼貌地回一封,而且是非常非常简短的那种,呵呵,白忙乎。

大学和中学的生活是完全不一样的,在那个挤独木桥的年代,能上个大学是件令人振奋的事情。听说现在大学扩招得厉害,是个人都可以上大学了,只有学校的好坏之分了。那时候,我上的那家学校不分男女区,是分系来住的,因此一幢楼里有男有女,有点什么事吧,整个系的人都知道。与压抑的中学生活相比,大学的生活显得格外的缤纷多彩,活动是一茬接一茬的,我简直都找不着北了,除了文学社,所有的活动我都参加。从大一开始,系运会,校运会,排球队,蓝球队,没拉过一项。班上有个也叫峰的男生,除了蓝球外,他也是一顶不拉的。通常排球队训练的时候,男队和女队都会在一起,有时候男队会过来帮女队的,每回打完比赛,两个队都会一起到餐馆里吃饭庆祝。这么的一来二去,我又被鬼迷了心窍似的,觉得他与众不同,又暗恋上了……没那勇气去表白,一直憋心里,直到二年后,他和班上一个女生谈上了,这点呵护了两年的小火花才慢慢地暗下来。

到了大四,第一学期是毕业实习,我在一家母亲帮忙联系的进出口公司里实习,母亲的本意是让我毕业后能进那个公司,只是当时进出口公司没有足够硬的后台,想进真的太难了,实习了一半,我就烦了,找了个借口,提前就跑了。离下学期开学还有些日子,于是跑到一个同学家里去——学电脑。这一学,学来了我的初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