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博客

昙花一现又如何,至少曾如此灿烂!
正文

童年时(1) —— 爱说话 & 第一次上学

(2006-09-16 07:00:20) 下一个
听人说,当一个经常回忆往事时,也就是老了的象征之一。看来,我提前进入老年的状态了,最近总在想起小的时候,想起了已经离开人世许久的亲人,想起已经逝去的许多人人事事,不能自已。既然想了,那就想吧,老了就老了吧,想起啥就写啥吧。

我所说的小时候,就从有记忆起到小学毕业,其实许多的记忆,我并不是十分的肯定:有一部分可能确实是自己的记忆;一部分可能是听家长和长辈说起,听得多了就当成了自己的记忆了;又或者加了自己的想象,同样地跟记忆分不清了。

爱说话

从小,爱说话。一旦开始说,就很难停了。

每次姐一看到我向她靠拢,她就会说:‘爱说话’又来了;又或者是:某某某广播电台现在开始广播~~

那时候应该是7~8岁的样子,自己玩得没意思了,就去找姐。一个小孩子,说来说去的,能有什么内容呐,姐耐着性子听我说一会,然后希望我自己到别处去玩,我却是自顾自地说呀说呀;然后姐戳我的手臂一下,我不解,她说:我已经把收音机关掉了;哈,是这样啊,我脸皮厚,也不理会,仍然是腻着姐,仍然是说个不停,最后,姐拉了我一下,我又不解,她说:我连开关都拨掉了,怎么还会响啊,这个收音机一定是坏了,咱们给送修理厂,好不?

从小学一年级到高三毕业,一共12年的评语里,基本上就没有少过这句:‘上课爱说话,爱搞小动作,影响其他同学上课’,如果偶尔老师没写,那母亲是要当有进步来表扬的。上高中时,又多了个嗜好:上课睡觉。每次家长会,班主任都要向母亲告状的。直到现在,我也想不明白,当时我都说什么了?


第一次上学

每天看着姐姐们去上学,回家还要做功课,而我还得自己去幼儿园,回到家就无所事事了,这太没意思了,我也很想上学。

终于有一天,母亲告诉我,明天我就可以去上学了,还给我买了个绿色的小布书包,里面还有两本练习薄和一个铅笔合,打开铅笔合,里面有铅笔和彩色的腊笔,还有卷笔刀和橡皮擦。那天晚上,我一遍一遍地打开我的书包,一会摸摸那空白的练习薄,一会看看那崭新的铅笔合。那是人生里第一次失眠,最后,我是抱着书包睡着的。

后来听母亲说,我能提早上学,是托了姐的福。那时候小学管得特别的严,哪怕只差一天,不足7岁是不让上的。而姐在那个学校成绩优异,名声很大,就因为这样,我妈去问的时候,校长才特批了让我提前入学的。

上了两天学,感觉自己就象一块烧红了的铁,一下子给扔到凉水里了,‘滋~~’,然后就没了生气了,觉得上学一点意思也没有,乏味得不得了。是因为老师讲的东西,母亲早就教过了,一个小孩子哪有那样的耐性去听已经懂的东西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