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博客

昙花一现又如何,至少曾如此灿烂!
正文

小梦——关于考试的

(2006-09-13 11:40:58) 下一个
凡是做过学生的,估计少不了要梦见考试了,并且估计在梦里,题很难,写不出来,最后要交白卷,然后给急醒的多,是吧?

我也不例外,经常会梦见自己去参加一些不知道是什么的考试,经常会迟到,然后打开卷子,发现不是自己要考的科目,或者一个字不认识,急得满头大汗的,不过,还没有急醒来过,顶多就是很无奈地交了白卷,哈哈,有点死猪不怕热水烫了。这些年又重回校园,这样的梦就开始多起来了。

在现实中,经常地,无意地,因这因那而迟到:或者在考场布告上看差了行,跑错了考场,翻开试卷才知道不是自己要考的科目;或者看差了字母,连考场也找不着,以致在校园里跑上跑下,从这个系跑到那个系,因为是开放式的校园,那就是满大街乱跑了,弄得狼狈不堪。等坐到考场,大家已经开始奋笔疾书了,我还坐在那调整气息,大汗小汗乱流......也许是现实这样,所以梦里也这样吧,哈哈。

前两天,做了个有趣的,梦见自己去给一个培训班上审计课,哈哈,咋整的呢?梦里的我,自己还没弄明白,就拿着书去给人家上课去了,还记得在梦里那种惶惶不安怕被人识穿的感觉,还记得那教材是桔红色的。可能是前两天,写到有关人员的培训了吧,又可能是当年刚毕业,去给夜大上过课吧。

又再说说给夜大上课的事吧,这个经历也有点意思。当年22岁,刚毕业,高高地梳个马尾,怎么看都只象个高中生,坐在下面听我讲课的,大多是在职人员,99.9%的人比我年龄大。第一天走上讲台的时候,我上身靠着讲台,因为脚在不停地抖,所以必须靠着点啥。我清了清噪子,开始点名,每点一名字,我抬头看看那个人,我估计那个时候,我的学生都看我不顺气的——丫头,拽什么?其实我不是要想拽,是因为我太紧张了,又不愿意人家看出来,当然要充一充胖子了。这一招还真的挺管用呢,等把50多号人点完,我也不怕了,脚也不抖了,我想:我又不是没有准备,而且我知道得比他们多,我还怕他们干嘛。之后的课上得还挺顺利的,后来我才知道,我那个班的出勤率挺高的,一周两次,基本上每次都有40多人到,因为是夜大,来不来没人管的,全凭自觉,因此我还有点沾沾自喜,呵呵。带完那个班一学期,又接了一个班,后来因为自己的正职越来越忙,这个兼职就顾不上了,又不愿意马虎了事,最后就辞掉了。

好象又写离题了~~ as usua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