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博客

昙花一现又如何,至少曾如此灿烂!
正文

急了,要疯了~~

(2006-08-17 07:15:13) 下一个

去年 11 月底,当知道所有课的成绩后,就知道已取得了做论文的资格,看看日历,有一整年的时间呢,不急不急。

当初找导师并不是很顺利。去年,知道成绩后,就立马去找他,寻思着先下手为强,好的导师比较抢手。可事情总不是想象的那么简单,他不是很想收我,说了些理由,我算是死皮赖脸,也不管他说什么,总之就是不断地找他谈做论文的事,终于今年 2 月份的某一天,他说, HMMM ,我要给你弄个文件夹了。哈,当时听了是心花怒放,那等于是收我做学生了。

今年上半年,发生了许多事,一直都没有真正做些什么,想想真遗憾。回了一趟国,又重新开始过。论文要求是 12 月 15 号要交,可以自动延一次期,那是到明年的 2 月 28 日 。可是,明年导师要去国外做访问教授,而且 12 月初,他要去德国,那么一说,我不但不可能延期,而且还需要提早交,在 12 月 6 日 之前必须要交了。

周三总算是把大纲给定下来了,其实心里也明白,那个大纲不代表什么,太粗线条了,太抽象了,具体要怎么写,心里一点数都没有。我要写的是纯理论的东西,一点数据模型都用不上,那对语言驾驭能力的要求就更高了,英语不是自己的第一语言,真的让人好担心。

今天猫在学校里找了一整天的文章,晚上开始打印,把一个新开的墨盒几乎给打空了,到后来打印机也不干了——直接就罢工了。摸索了半天,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也没有卡纸,总之就是不接受新的打印任务了。软的不行,那就来硬的吧,一手把电源拨了再插上,哈哈,就好了。

把打印出来那一摞文章跟大纲一对比,才发现,今天找到的文章只是所需要的冰山一角,我想要开始写的那个 PART 的主要内容还没有做 research , ~~~~~~ 这下子,急了,要疯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