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伊丝玫出生,感受中外差异之二

(2009-03-06 08:31:42) 下一个


差异之二:破腹产的标准

14日晨,羊水破了。心里那个乐啊!万里长征就快熬到头了。到了医院,咱就能享受24小时的护理,还不要做做饭、洗衣、拖地之类的家庭琐事。可以腾出时间和肚子里的宝宝多交流了。赶紧给医院打电话要求入院。电话那边接线的护士慢悠悠的说,“羊水破了,没关系,不要紧张。你不要立即住院的,24小时后到医院来”。“可我想早些去医院啊”。“不行的,什么时候入院有规定,你现在不需要入院。尽量卧床。注意胎动。胎动异常的话,再联系我们。”。“可我胎动不明显,怎么知道正常不正常”“那就说明现在正常,到不正常的时候,你自然知道”。。。真是给医院这个护士搞晕了。

给医院打完电话,感觉不踏实。赶紧再咨询国内在妇产科工作的朋友。朋友很惊讶我怎么还不能入院。凭她的临床经验,她认为我可能要面临难产。在此之前,她就觉得我应该要求破腹,毕竟岁数大了,胎儿估计也比较大(影像推测)。给我做孕期例行检查的助产士也给医院建议过让我破腹产。但医生就是不同意。答复是没到36周岁,不属大龄,各种指标在他们看来除血压偏低外,其他都正常,没有必要破,坚持让我试自然产。说是对宝宝好。尽管有疑虑,但我从心里还是相信医生的。也就没有再做争取。事实说明这是一个错。生孩子这件事,不能太相信这里的医生,要相信自己对自己最了解!这里的医院设备可能是一流的,但医生的经验能力是值得推敲的。尤其对亚洲裔产妇,他们的经验更是有限,还不承认。

24小时终于捱过去了。15日晨7:00时到了医院妇产科入院。立即安排住入一个独立的房间,里面有许多检测仪器,还有婴儿称重仪、洗漱台等。连孩子的小尿布都有。护士很小心的把我安置到床上,接好各种监控仪器:检测胎儿胎动的,妈妈心电图的等。医生过来做检查。查查宫颈口,开了一寸不到。宫缩也不规则。决定给我打催产素。四个小时过去后,又来检查,宫颈口也才开到2寸。但医生还是决定让我试自然产。到了晚上七点,再检查宫颈口,才开了不到3寸。这时,胎动出现异常。医生才决定给与破腹产。20:00进入手术室。20:44分,伊丝玫出生!一称重,四公斤!就重量而言,小丫头在医院近一个月出生的几十个孩子中排第二!比一般的荷兰孩子多大很多。难怪这么难生产!你说这里的医生能信吗?也幸亏我们家的小丫头命大,不然哪经得起这番折腾!

产后有朋友到家里探访,谈到我的这个生产经验。朋友说荷兰医院坚持自然产,除了因为他们认为自然产更有利于孩子外,可能与保险公司也有关,毕竟破腹产保险公司的支出要很多。这点我是不能肯定的。但愿不是吧。我倒是宁愿相信我的痛苦经历是医生的经验不足造成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