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醺

半醉半醒日复日,花落花开年复年
正文

之前

(2006-10-12 14:29:32) 下一个





心之地

 

在我心里   有一块地

那里本来只有  荒凉贫瘠的  沙和土

 

偶然的邂逅   错愕的相遇

你就像一个天使

降落在我的  心地之上

 

顷刻间

那里成了花园  成了绿洲

所有的荒凉  贫瘠  消失无踪

那里只有乐土

那里成了天堂

 

2000.9.24

 

 

追逐的脚步

 

心已变得冰凉

脚步却迈得匆忙

 

在你的世界里

我愿作  撑天的大树

日日夜夜  为你遮风挡雨

 

在你的世界里

我愿做  传说的青鸟

年年月月  为你唱尽爱歌

 

哪怕我会  因此寂寞

纵使你不曾  为此动容

我也不会  停下

追逐的脚步

 

2000.10.7

 

 

 

谢谢你

 

或许从未  将我看在眼里  放在心上

 

可是

在我来说

是第一个   使我饱尝

彻夜难眠  患得患失

但又无比兴奋的  初恋滋味的  女子...

 

这已使我非常感激

谢谢你...


2000.10.11

 

 

盼望

 

我从来  也没有冀望过

能够和你  斯守一生

我只盼望  能在落叶纷飞的校园一角  与你相遇

我只盼望  能轻声对你诉说  我满腔的心事

然后

在别离的时刻

我会在心里  跟你说那一句--

我爱你

 

2000.10.20

 

 

梦不到如果

 

如果

云儿能陪风儿  一起流浪...

 

如果

桃树开花  只为那一片森林...

 

如果

广阔的天空  可以让青蛙  自由飞翔...

 

如果

公主可以  爱上青蛙

 

如果

......

 

即使是梦境  那也于愿已足矣

可惜的是

就算在梦里  我也从未  梦到过 

一个“如果”...


2000.10.31

 

 

 

怎么办

 

下雨天

呆呆伫立于街角

在不停歇的大雨中

任雨淋湿  我的心

 

我该怎么办

我真的不知道

只是在焦躁  只是在害怕

为什么我愈是追逐  你愈是逃避

为何禁闭心扉 为何不让我去爱

 

怎样你才相信  怎样你才接受

告诉我  我该怎么办

 

2000.11.09

 

 

 

如果

 

如果风

可以吹走全部阴霾  那就刮吧

 

如果雨

可以洗刷所有回忆  那就下吧

 

如果泪

可以洗去一切依恋  那就流吧

 

然而

风刮了  阴霾更阴霾

雨下了  记忆却越发地清晰

最后  泪也流了

可是对你的爱  也更深了

 

2000.11.15

 

 

 

雨滩

 

大雨过后

大地满是伤痕

每一个雨滩

映出天空  映出白云

映出一切...

惟独是

不能映出  你和我...

 

2000.11.20

 

 

 

长长的刺

 

我的心又痛了

因为  又开始想你了...

 

不知道什么原因

你用沉默拒绝了我

多么不愿意相信

你拒绝了我...

 

还没来得及向你表白

你就已经把我挡在心门外

还没有机会向你靠近一点

你就已经把我拦在生活外

 

你心中那一堵高高的墙

把我拦住  让我无法接近

你心中那一座厚厚的墙

把我挡住  让我无法靠近

 

但是  那墙呵

拦住了我的人  挡住了我的身体

却是怎么也拦挡不住

我心里那丝丝灯光

 

每天 当黑夜来临的时候

它都会静静地在街角处依时亮起

为你照亮  回家的路

...  是否看见?

 

...  没有看见吧

这条小巷  那些个街灯

于你来说

都是一些 再平常不过的东西了吧?

可是

那却是我的一生!

 

因为

在那里

我第一次遇见了你

从那一刻开始

我便告诉我自己

你就是我今生所要寻找的爱人

 

为了再次遇见你

我天天在街上乱转乱望

终于找到了你

为了认识你  为了让你也爱我

我做尽了一切...

...

 

但是

你还是不爱我

你不爱我

我想 也许是因为

我不是你想要寻找的爱人...

 

你不爱我

所以你用沉默拒绝了我

尽管一千一万个不愿意相信

但是 你确实是拒绝了我...

 

最后  我只有离开

我只好把思念化作一根长长的刺

把它深深地扎在心上

好让自己  每当想你  心就会痛...

  

2000.11.29

 

 

 

最厌下雨天

 

最厌下雨天

灰色的天空 阴闷的心情

 

最厌下雨天

干燥的空气 潮湿的地面

 

最厌下雨天

淅淅沥沥的雨丝 花花绿绿的雨伞

 

最厌下雨天

滴水的屋檐 漏水的我的心

 

2000.12.27

 

 

 

不曾路过

 

远远地

就又听到了你的脚步声

清脆  活泼  洒脱...

和你一样!

 

我不敢抬头望

我只能静静聆听 细细体会...

 

由远及近  由近渐远

从清晰到隐约...

最后  渐渐消失  听不见

就像你不曾走过

正如你不曾

路过  我的生命...

 

2001.1.16

 

 

 

守护你

 

梦与现实交错在一起

思绪模糊又清晰

朦胧中  我又见到了你

陌生  但熟悉的脸

 

我知道  这份感情注定凄美

我好想你  无法不想你

在悲伤的狂澜中

我只想一直守护你

 

不敢再向上天祈求什么

只要我仅仅知道

生命中的唯一就在这世界上的某处

快乐地活着  这样  

就好了

 

2001.2.1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