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空

欢迎大家来坐坐,聊聊
个人资料
悟空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牛是从哪儿来的?

(2021-05-21 08:36:09) 下一个

 

对不起,剽窃一下石头兄的创意,我不谈牛,谈谈人——人是从哪里来的,或“我”是从哪里来的。 

正如为兄说的,中西方哲学是属于两个不同的系统,用其中一个去论高下,鸡同鸭讲,也不合适。另外,佛家弟子,最好少一些分别心,少攀缘,以平常心看待世间万物。既然不提倡用西方语法去套汉语,那么最好也不要用中国哲学去评价西方哲学,反之亦然,双方都没有这个资格。 

当然,所谓平常心也不是一味的逃避,无论怎样,有一个问题是无法回避的:当孩子问“牛(我)是从哪里来的?” 

今天不论高下,只看差异。 

西方人的确比较傻,自己创造出一些理论把自己将死,他们只能这样回答孩子:你是呆爹的一个精子加上麻蜜的一个卵子就变成了你,更较真的还要科普一下男女之情,甚至性交,分娩等等。孩子不买账啊,那呆爹麻蜜又是从哪儿来的呢……?隔壁那个叫Darwin的老爷爷说我们都是猴子变的,可猴子又是从哪儿来的呢? 

可怜的呆爹抓耳挠腮:来来来,儿子,爹爹给你讲一下啥叫进化论,啥叫遗传学,啥叫分子生物学……。几个时辰过去,孩子还是一脸茫然。 

这时,职业魔术师基督徒舅舅来了,看到这幅场景,微微一笑说,看,舅舅给你变个魔术,说时迟那时快,舅舅手臂一挥,大喊一声:小兔子来也!霎那间,舅舅原来空荡荡的手上出现了一只活蹦乱跳的小白兔! 

孩子惊呆了:那,那,舅舅,你能变一个小babay吗?舅舅说,我不能,但他神秘的指指头顶说:上帝能,上帝无所不能!走,咱们上教堂礼拜去。 

终极问题迎刃而解。孩子长大后明白了,原来上帝大叫一声:要有光,就有了光,上帝用泥巴捏了一个亚当,再用一根肋骨造了夏娃,就有了今天的你和我,于是,孩子成了神父牧师,他如果继续困惑继续好奇,长大后就成了哲学家,或遗传学家,或分子生物学家……。 

咱老中家长就容易多了,这种把西方家长困扰得生不如死的问题被轻轻地绕过去了:你嘛,是妈妈那天倒垃圾,顺手把你从垃圾箱里捡来的! 

孩子若敢不依不饶,家长的威严就足以震慑:小小年纪,脑袋不好好读书,想些啥乱七八糟的,写作业去! 

Problem solved. 

孩子长大后呢?很简单啊,听爸爸妈妈的话,听老师的话,少提问,多记标准答案,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决不能输在起跑线上,冲刺!目标:清华,北大。当然,北大毕业也可以去当个和尚( https://www.wenxuecity.com/news/2021/04/25/10511446.html ),终于明白了:“色不异空,空不异色”;“无我相、无人相、无众生相、无寿者相”。 

西方于是产生了一大批研究“器”的科学家,中国产生了一大批求“道”的道学家、玄学家。 

无所谓高下,一个绿豆,一个芝麻。绿豆吃了败火,芝麻吃了满头乌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幽默风趣! 赞!
光看题目,我本来想说,“都是妈妈生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