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空

欢迎大家来坐坐,聊聊
个人资料
悟空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文革2.0, 我怕!

(2021-05-19 12:05:31) 下一个

 

5.16那天就想写点什么,欲说还休。今天借龙叔的帖子,斗胆发挥一下。 

先不说文革2.0究竟是否可能发生,假如发生了,我胆小,我怕!为啥?就照着龙叔的剧本,说说为啥我怕: 

 

第一场: 各地开展土改,登基财产,千万以上划成份为地主,500万以上为富农,100万到500万为中农,100万以下就算贫农。把地主财产分给贫农。老老实实的地主给戴上帽子接受群众监督,不老实的直接镇压。 

我怕:按这个阶级划分,我爹娘是地主,大地主,虽然他们都是升斗小民,可谁让上海的房价动辄就上了千万呢?他们的房产充了公,80好几的人,露宿街头吗?我爹当年就是准右派,还有几根反骨,直接镇压?! 

 

第二场: 所以在国外有财产的通通按里通外国的特务给那啥了 

我弟弟的儿子在国外念书,他给儿子开了万吧美金的账户,那啥?哪啥?! 

 

第三场: 所有娱乐节目都停下来整顿。郭德纲的相声剧本演出前要要让姜昆过目。“德云社”自然要解散,改叫“向阳公社”; 

改啥名我不在乎,老郭还是蛮逗乐的,我喜欢。剧本让姜昆过目?我不干!不过这个可以接受,Netfix还看不过来呢 

 

第四场: 搞一个全民“大练芯片”运动,所有劳动力都搞芯片。粮食不种了。所有人都吃食堂,家里厨房都砸掉,只留几个可以烧开水的壶。。。。然后就是粮食不够吃,饿死3千万。。。 

饿死三千万?我可不敢保证这里面没有我的亲朋好友,即便没有,这种惨绝人寰的悲剧绝不该重演 

 

第五场: 召开7000人大会。引诱官员发牢骚,含沙射影地表示对最高领导不满。最高领导只好退居二线,不管经济; 

完全可以接受 

 

第六场: 第一线的领导人把经济搞好些,全国人民可以吃饱饭了 

好!但担心好景不长。。。 

 

第七场: 最高领导人写一篇文: 我的一张大字报 

风雨欲来 

 

然后,高潮来了,全民串联,全国武斗。。。。。 

串联的人恐怕不是娃娃了,而是数亿的民工,“低端人口”,新疆“恐怖分子”及大批的城市失业者和流氓无产者;武斗也不会仅仅局限于保皇派和造反派了,不敢想象。。。别以为自己可以置身度外,除非你隐居深山,我都可以想象这小小的茶轩都会借“文革2.0”的东风掀起一个批“媚外”,斗“5猫”,反“剽窃”的新高潮

 

最后场景: 最高领导人在众叛亲离的格调中死去,临终遗言: “文化大革命每十年要搞一次 

老毛没有死,林立果死了,周也奄奄一息。恐怕,最高领导也不会死,毕竟,能“一尊”的人还没有出现,“X小平”怕是后无来者了。最后恐怕是,和欧美断绝来往,锁国。持续的内卷,内斗,政变,改朝换代,换汤不换药。 

 

思考:假如文革这样的大规模群众运动再也不会来了,那么文革1.0也算是给全中国人打了一剂疫苗,虽然全中国浑身疼痛高烧不止,但整个社会对大动乱的免疫细胞被激活了。假如真的来了,无论怎样翻版,新版就一定比旧版好吗 

 

我相信学生不会再打老师了,但是冲击维稳机关,把工作人员往死里打,去家产过千万的人家里抄家,把老胡这类人拉出来游街,坐喷气机,这样痛快吗?我不觉得,我会感到悲哀,虽然我很不喜欢老胡,不喜欢维稳,不喜欢家产动辄数亿的贪官。 

 

即便知识分子,即便学生不打老师了,但继续揭发上课宣扬“腐朽言论”的学生会越来越多,而老师斗老师一定会出现,谁让你占了我的职称名额,谁让你剽窃我的文章,谁让你评教授不投我的票,谁叫你收了我的钱不给我当院士。。。 

 

这种悲剧,最高领导人无疑是祸首,但弄到一定程度,该好好反思了,因为,参与2.0版的人,只不过相互换了位置而已。刘晓波说的最深刻: 

 

“我绝不认为中国的落伍是几个昏君造成的,而是每个人造成的,因为制度是人创造的,中国的所有悲剧,都是中国人自编自导自演和自我欣赏的,不要埋怨别人,反传统与革新要从每个人开始,中国打倒“四人帮”之后,人人都成了受难者,或是反“四人帮”的英雄,他妈的,文革时你干什么去了?那些知识分子写大字报比谁都写得好,没有土壤,毛泽东一个人不会有那么大的力量。 

 

只反昏君、贪官而不反专制、皇权是中国人的文化遗传。 在历次改革之中,人们都把腐败归结为某个统治者的道德人格的堕落和思想上的错误。寻找「明主」和「清官」是中国人做了几千年、至今仍然在做的梦。否则的话,人们怎么会在一九四九年以后一直把希望寄托在毛泽东等人身上呢? 换言之,只要人们还相信只有专制文化的社会主义和教条的马克思主义才能救中国,那就是相信政治专制和思想独裁才能够救中国,即便毛泽东被否定后,还会有第二、第三个毛泽东。

 

如果仅仅把毛泽东作为一个昏君暴君来否定,而不是把他作为腐朽的专制主义的当代代表来否定,那么就等于什么也没做,其结果只能是以新的独裁者代替旧的独裁者。幸运的话,是以一个开明的独裁者代替昏庸的独裁者。 

 

只否定少数当权者而不否定大众和每个人自身,也不是对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专制主义的真正否定。 

专制主义的极端化,一方面是因为以毛泽东为代表的当权者们极端化独裁,另一方面是因为广大的被统治者的极端化愚昧和软弱。毛泽东再有力量,也不能一个人进行「文革」。 毛泽东的力量来自于人民的愚昧和软弱,他是十亿中国人之愚昧的集大成者。 

 

也就是说,任何一个专制政体的产生和延续,都是统治者和被统治者共同创造并加以维持的。 没有顺从独裁的被统治者,也就不会有专制统治。具体到中国的历史和现状,没有深厚的封建主义传统所培养起来的中国人的奴性,中国的专制主义决不会如此长久、如此肆无忌惮。

 

在「文革」中,没有亿万只手臂高呼「毛主席万岁!」,没有覆盖中华大地的红色语录本,没有遍布每一个角落的「早请示,晚汇报」,没有十亿人齐声高唱《东方红》,毛泽东的名字怎么会成为永远不落的、普照人间的红太阳呢?所以,否定毛泽东也就必然要否定把毛泽东视为「大救星」、「红太阳」的十亿中国人,否定十亿中国人必然要从每个人、特别是从那些有文化的知识份子的自我否定开始。

 

「文革」结束后,又有多少被誉为改革先锋的人物仍然高举着「为人民服务」的金字招牌招摇过市呀!又有多少在「文革」中写过最最革命的大字报的人把自己标榜为反「四人帮」的英雄啊! 又有多少被平反的「右派」、「走资派」变成了新时期的「极左派」呀! 除了「四人帮」、毛泽东及其少数死党外,其余的中国人个个都是文革的受难者和反文革的英雄。 

 

中国人逃避责任、进行自我美化的本领真是举世无双。 笔者作为中华民族的一员,真该为此而骄傲、自豪和光荣。”

 

××××××× 

 

总结:文革100%是老毛的错,但是,老毛只有在中国才能犯这样的错! 

最后,借老驴一句话:人啊,认识你自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runrunrun777 回复 悄悄话 中国人不经过一次或者几次大浩劫不会清醒,经过了也未必清醒
CTPCW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三河匹夫 回复 悄悄话 "总结:文革100%是老毛的错,但是,老毛只有在中国才能犯这样的错!"
------------------------------------------------

这个说的有理,天朝传统文化不改就这样。
咲媱 回复 悄悄话 我来改一下龙爷的剧本
第一场: 所有有钱人的资产全部冻结,名义上还是你的,但是要用一分钱都必须上级批准,当然用各种理由永远不批。有意见的被消声。

第二场: 所以在国外有财产的通通按里通外国的特务给那啥了;方法是让他们主动把钱转回来,敢不照半的就会被发现贪污罪,强奸罪,杀人罪。

第三场: 所有娱乐节目都停下来整顿。郭德纲的相声剧本演出前要要让姜昆过目。“德云社”自然要解散,改叫“向阳公社”;到后来必须变成样板相声,按样板戏的样子。

第四场: 搞一个全民监控运动,睡房厕所都装监控。每个人都被另一个不知道的人监控,随时汇报各种可能的思想问题,所有人都吃外卖,家里厨房不砸掉,但是不准网上卖米卖菜,只能买外卖,数量固定,内容固定。只留几个可以烧开水的壶。。。。然后就是粮食不够吃,外卖的饭量越来越少,质量越来越差。外卖的公司是国有的。粮食统购统销。外面买不到粮食。而且货币电子化,没有可能从黑市买东西。

第五场: 召开网上万人大讨论。引诱老百姓发牢骚,含沙射影地表示对最高领导不满。最高领导只好退居二线,不管经济;

第六场: 第一线的领导人把经济搞好些,全国人民外卖可以买到饱饭了。

第七场: 最高领导人网上写一篇文: 我的一张大字报,为什么你们只能吃外卖,有人贪污。

然后,高潮来了,全网全面控制,不留下任何负面消息。

最后场景: 几亿人在没有外卖的环境中死去,临终遗言,“xxx”全网被封。没有人知道他们说了什么。
咲媱 回复 悄悄话 最厉害的是明明已经在2.0里面了,所有的人还在讨论2.0会不会来,来了怎么办。
2.0比1.0厉害得更多吧。
咲媱 回复 悄悄话 1.0挂了的人,起码大家还知道他挂了。被迫害至死了
2.0被迫害挂了的人,所有的信息都被抹掉了,大家都不知道他挂了。或者以为他病死了。
发生瘟疫?信息被抹掉了。没有任何证据。被强奸?信息被抹掉了。没有的事。
钱全被没收了?没有人知道,没有留下任何证据。
你就和从来没有出生过一样。还不可怕?
咲媱 回复 悄悄话 2.0比1.0更厉害的地方在控制力现在更强。
以前可以躲起来听地台,可以看手抄本小黄书。可以到乡下买农民自己偷偷养的鸡。
现在你看什么,听什么,买了什么,用了什么,说了什么,
全部在控制之中。
不让你买东西你就必须饿死,因为连货币都是电子的。
不让你看,不让你知道的东西全部防火墙。
这还不可怕?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2.0不会一模一样,如果要来,会改头换面出现!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Netfix还看不过来呢。“
想的美,除非在海外,Netflix, Youtube等都禁了! 翻墙偷偷看?那叫“偷听敌台”! 抓住是要被开批判会甚至坐牢!
当然,麻麻唱的8首歌会反复播出! 够你听的! :)
pokemama 回复 悄悄话 5.16那一天起,彻底消灭了人性中的真诚和善良!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5.16绝对不能忘记的日子!
Gryffindor 回复 悄悄话 支持博主!我们在言论自由的国家,发表自己的意见就是度日方式之一,不喜欢不同意见的又非要翻墙来看,拧巴成这样也没谁了。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支持。文革的毁坏中华文明,突破人类文明底线78年已经被中国人民包括中共前领导人邓,叶剑英,陈云等公认的事实, 如今却有当年的一些老红卫兵为之招魂,然而天道昭昭,公道自在人心。
senway 回复 悄悄话 文革不是犯错,是犯罪!
新手一位 回复 悄悄话 还是多关心关心你在美国如何度日吧。
Ken99 回复 悄悄话 如今都美国文革1.0了,还拿着中国的陈年往事说事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文革100%是老毛的错,但是,老毛只有在中国才能犯这样的错!”+100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老兄高见!文中所述观点犀利,问题直击要害,中华大地的前景确实不妙、、、
Justness 回复 悄悄话 二战后,斯大林扶植了中共和北韩两个傀儡。 斯大林一死,毛就找借口跟苏共翻脸。

人类社会发展直到英国工业革命,生产力才得到大的提升。近三十中国的发展也是受惠于西方科技发明。
warara 回复 悄悄话 上梁不正下梁歪,比如文革是老毛一手炮制领导下搞得但错全算在他老婆身上了

~~~~~~~~~~~~~~~

中国人逃避责任、进行自我美化的本领真是举世无双。 笔者作为中华民族的一员,真该为此而骄傲、自豪和光荣。”


×××××××

总结:文革100%是老毛的错,但是,老毛只有在中国才能犯这样的错!
最后,借老驴一句话:人啊,认识你自己
lostman 回复 悄悄话 这次文革估计中央要利用一下4000万光棍儿,他们都快“饿死了”,去贪官富豪家里抢小老婆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