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空

欢迎大家来坐坐,聊聊
个人资料
悟空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谁要消灭共产党,我和谁急

(2012-01-20 09:28:18) 下一个




您先别和我急,别骂猴子我发疯了,成了独裁的走狗帮凶,且听我慢慢道来。

中国社会经历了几千年的专制,的确应该向文明进步了。但是,障碍究竟在哪里?是执政党还是民众?是文化还是制度?或是都有?这个要讨论起来就是一锅粥,我们不去碰它。

不管是哪一方的问题,一个国家用一个政党来领导都不可能是一个文明的国度,那还不应该把共产党扔进历史的垃圾堆?

回顾一下历史,当年国民党也和今天的共产党一样腐败,被几杆步枪打得躲到了一个小岛上去了。其实当初也有过组成联合政府的提议,甚至划江而治,但咱们的性格就是你死我活,一山容不下二虎。于是,今天的共产党和当年的国民党终于一个德行了。

当年国民党要是接受了共产党真正合作起来,共产党泥腿子也以民族大局为重不要造反,此后的中国人民一定不会经受那么多的苦难。

可惜的是,政府和民众都没有这样的民主意识。

今天,我们要提倡和培养的正是这样的意识:在妥协和协商中共存。你死我活的对立,正是专制的特色。
世界上没有任何东西是永恒的,共产党也总有一天会退出领导一切的地位,虽然我们无法预测这一天何时到来。

不管这天何时到来,以何种方式到来,我都要呼吁一声:老九(共产党),你不能走!

我希望共产党留下来作为反对党,毕竟,共产党执政这么多年,对中国的社会还是非常了解的,共产党内部也还有不少的能人,更重要的是,作为理念完全不同的党派才能更好地起到反对党的作用,正像当年如果国民党留下来作了反对党,哪怕是政协的一员,共产党也不止于无法无天地堕落到今天的地步。

那新上台的政党难道不能组建自己的反对党或让民众自己决定?以中国的国情和文化,这样弄出来的反对党是没有实际意义的,哪怕是像美国的共和民主两党,在中国也会变成拜把兄弟,你方唱罢我登场。这样的两党代表的都是一个利益集团,轮流坐庄也是换汤不换药。加拿大正因为有了NDP这样的“社会主义政党”作为反对党,加拿大今天才不至于象美国那样出现极端贫富两极化。

这,其实就是民主的意识,要做到这一点,群众的思想是第一位的,如果我们老是心中充满仇恨,打倒,消灭,到头来还是历史轮回。这,就是文化问题,社会问题,你我的问题。韩寒说的“杀戮群众”,真正的意义在于反思文化和社会以及审视民众的价值观,而不是像鞭挞执政党那样鞭挞群众。

总之,如果中国有了民主的那一天,共产党,还是请你留下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唐雪鸿 回复 悄悄话 中共的问题是它的建党基础反人性。把人看成机器和动物,因此,在共党体制内,人性重来不会受到尊重。这也就是为什么共产党的国家都不讲人权,这和他们的建党理论决定的。 那些对共产党抱有幻想的人都是一厢情愿。

记得曾看到过一个报告,说过,文革后中国大陆有90%以上的人都患有心理疾病。其实看看中共领导人的言行举止,哪一个不是僵化教条,跟正常人的行为方式都有一定差异。这个大陆的民众还很难体会,但对于海外华人,看着中共官僚的异常举止,觉得和我们见到的民主社会的领导人差异很大。

说白了,中共体制下的官僚,缺失了人性。因此他们的行为举止,言谈话语,都超出了正常人的范围。 最近的孔叫兽又出惊人话语只是其中的一个代表而已。

中共强调的是党性,灭绝的是人性,因此,一切在中共体制内发生的非人性的事情,应该见怪不怪。

共产党是不能存留的,因为它会把人变成非人。看看中共内部官僚的丑恶,道德沦丧,不都是党教导下的结果吗。 从最高层到下面,天天都在说假话,还要求百姓当真话听,互相欺骗,那整个国家假话横行,诚信丧失,有什么奇怪呢?


露易丝湖 回复 悄悄话 共产党权贵的子儿子孙骑在广大中国老百姓身上对内残酷搜刮民脂民膏,通过股市, 楼市, 农民工和广大下岗的城市贫民.对外不用八国联军来侵略,一加入世贸就连续输送给帝国主义国家多少家当,中国历史上最大的败家子.
露易丝湖 回复 悄悄话 共产党权贵的子儿子孙骑在广大中国老百姓身上对内残酷搜刮民脂民膏,对外加入世贸,做败家子.共产党的权贵的子儿子孙自私自利, 贪婪无比,崇尚奢侈, 从他们的所做所为来看, 他们是反人民的,他们手中的权力 是和中国广大普通老百姓根本利益背道而驰的.毛泽东时代的共产党至少是和人民同甘苦的, 改革开放以后到今天, 还有谁会看不清楚,共产党完全变质了.毛泽东时代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变成了"全心全意为共产党权贵的子儿子孙利益团体服务".
周老虎 回复 悄悄话 "消灭"本身就是共产党的流氓词汇, 应该说,敦请共产党自行解散,听候处理.
文革传人 回复 悄悄话 既然是假设,陪猴哥假设一个。如果咱党明天决定改党名为“中国民主党”,其它一切照旧,这个决定发放全体党员投票。我猜,在自由意愿下,三分之二强会投个“同意”。四个假设,多了点儿,*_^。
拜早年。
WuLiu 回复 悄悄话 共产党不会走. 它已产生数代既得利益者, 离不开它.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是一元党 兼 楼主:

我觉得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实在是太丑陋不堪了,尤其是其掌握国家政权后。如果说其执政前还可以依靠一个编造的美好理想吸引一部分人,那么,其执政后所体现出的党德和打造出的国格便超出了一切人的想象。一旦放开党禁,我不认为还会有人赖在这个招牌下生存。
WALEI 回复 悄悄话 我不和你急,因为这是你应该说出的话

“当年国民党要是接受了共产党真正合作起来,共产党泥腿子也以民族大局为重不要造反,此后的中国人民一定不会经受那么多的苦难"

你为何不说当初如果日本打赢了,大家都是大东亚共荣圈的一员 享受日本现今的进步生活呢?

历史不能假设 他有规则,中国历史尤其如此,不要以为以前人都是笨蛋,想不出你老兄能想出的东西,也不要以为以前人都是卖国贼,没你老兄为国为民。在历史巨轮下,任何事都是浮云,共勉之。
懒风 回复 悄悄话 中国的问题不在于共产党,在于独裁专政。任何一个党只要在独裁制度下,后果都是一样的。
悟空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润涛阎的评论:

老兄,今天俄罗斯没有共产党了?似乎共产党仍是第二大党,杜马里有57个席位是吧?当初叶利钦宣布禁止共产党应该说是为了自己的地位,也是非法的,因为在此之前戈尔巴乔夫早就取消了共产党的专制地位,共产党是一个合法政党。当然,2年后叶利钦不照样又为共产党“恢复名誉”?

你死我活的斗争不是民主,共产党也不是铁幕一块,今天的中国共产党和延安时间,建国初期,64时期不是一样的团体了,有必要将他们斩尽杀绝吗?以中国民众没有信仰的信仰,共产党的地位不是轻易能动摇的。

你说:“人类社会都是由专制走向民主的,只是时间问题”——这个我怀疑,人类社会应该是多元的,不可能只有专制和民主两种形式,奢望有一天所有国家都变成民主国家和我们以前要把红旗插遍五湖四海是一个思维。

多一个什么牌子都无所谓,千万不能只有一个牌子。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按照全球共产党的历史走向来看,你这个奢望成真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东德、波兰共产党在位时也没有毛泽东执政时那么残酷杀戳所谓的敌人,包括自己的战友。只有苏联斯大林可以与毛泽东比肩。但东德波兰匈牙利等所有的共产党垮台后都找不到原来的共产党人想继续以共产党的名义执政了,都已换成新的名字了。

名字就是一个牌子,汽车牌子一旦不好了,就换新的。不是说共产党员要遭受清算,但共产党的牌子共产党人不会要的了,除非共产党执政。所以,到时候不是别人不要共产党,而是共产党员们要丢掉这个牌子的。老兄你白研究政治了。

叶利钦宣布共产党非法的时候,两千多万共产党员里只有一个人出来抵抗,他还是被共产党开除的党员!他自己说对他开除他不承认,他依然是党员。所以,你这篇文章是假慈悲。

历史,有它自己的轨道,这个轨道地球人都心有灵犀一点通,没有什么“此定律不符合这里”所谓的国情不同。人类社会都是由专制走向民主的,只是时间问题。说起来,北韩倒是比较好点,对人民的杀戳金家二代还是有所收敛。即使如此,我也不认为北韩的党员将来也不改名字的。除非你真的认为社会会走向要什么有什么的共产主义。没有了共产主义理想,那个牌子唯一能存在的理由是共产党没有下台。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没有共产党,中国人多数会脑子出问题的,哈哈哈哈哈!
sydneywil 回复 悄悄话 “推翻共产党”和“共产党留下来作为反对党”并不矛盾。
wmiao93 回复 悄悄话 中国政府有肚量请台湾国民党回来竞选吗? 要有, 台湾问题, 亚洲问题统统解决.
xiaoc288 回复 悄悄话 有新意~~
我是一元党 回复 悄悄话 看了台湾的选举,我感觉内地应该尽快走他们走过的老路。先靠开放基层选举积累经验,再渐渐自下而上开放普选,最终搞多党制,普选主席,达到民主。到时候,共产党作为大党之一,真正依靠人民,不就真正能“万岁”了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