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空

欢迎大家来坐坐,聊聊
个人资料
悟空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为“县长夫人”鸣冤

(2011-09-27 09:01:04) 下一个


科技的日新月异,让互联网插上了翅膀,信息公路四通八达,可谓消息满天跑,真假随你炒。

真假难辨,鱼目混珠,加上“愤青”遍地,“冤情”也就难免了。

不久前,一则“县长夫人在巴黎”的消息让网民们愤慨:只见这半老徐娘珠光宝气,满身皆是黄金甲,且趾高气昂,不可一世。一时间,网上群情激愤,网民愤怒声讨:贪官!腐败!俗气!丢人!……

慢!我好像有些不同的感受。

当我第一眼看到这幅照片的时候,心里是这样想的:好个县长大人,好男人哪!能对这样一个烂苦瓜脸的黄脸婆不弃不离,大把的钱让老婆随便化而没有都给了小三,就足以值得我党干部好好反省反省了。至于她夫人,大包小包的名牌,也许是为人代购,也许是助人为乐帮人提携,也许……,就看人家那本色的面容,没有拉皮整容,没有墙粉般厚的粉底胭脂,没有晓庆姐丰满的胸器,就值得所有官太太们好好削习削习了。

可是再一想,那个国度里还有这样的县长和这样的县长夫人吗?

看来人穷尽一生就是在不断追求真理,道听途说总难免被张冠李戴,接木移花。

原来,“县长夫人在巴黎”是一个“行为艺术”,只是让“县长夫人”背了一个黑锅有些冤。

 


行为艺术也罢,真实生活也好,中国人在国外疯狂“血拼”早已不是什么新闻,可人们一看到是“县长夫人”就义愤填膺,似乎在中国除了贪官,百姓们个个都是老老实实规规矩矩安分守己的本分人。

谁不知道,现今越来越多的中国留学生和旅行团到发达国家“扫货”,使得当地商家一再提高价格。几乎所有名牌专卖店都增加了华人员工为中国客人服务,“您可以使用中文购物”的告示格外醒目。 Burberry 在伦敦销售额的 30% 来自中国游客,而中国游客买走了欧洲 Gucci 22% 的销售额!

“北京镑”(指中国人在英国花的钱)已经在英国成为一个新名词。 2009 年,中国游客的开销比前一年增长了 3-4 倍。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富有的中国游客在英国今年的打折促销季中消费的奢侈品预计会达 10 亿英磅。媒体揭露的其实仅仅是“中国人购物狂潮”的缩影。事实上,从伦敦的哈罗百货,到巴黎的老佛爷百货到米兰附近的一些名牌工厂店,没有人能预测中国买家的上限在哪里。

难道这些中国人都是贪官不成?别跟我说那些暴发户口袋里的钱都是干净的!

不错,普通中国人(一部分人)是富了,可是富起来的中国人把钱都用在哪里呢?“福、禄、寿”之外,中国人又在追求什么?

别老是盯着贪官,其实我们很多人自己的屁股也不干净,中国人本质上是只反贪官而不反贪污的,自己捞不到好处时妒忌贪官,自己家里有一个当官的则七姑八舅,鸡鸭鱼狗都欢天喜地——这也正是贪官茁壮成长的肥沃土壤。

我希望每一个中国人都从内心多多反省自己,我希望看到有多一些中国人为贫困地区的孩子做些什么,我希望看到中国的有钱人对那些不如他们幸运( disadvantaged )的同胞不再颐指气使盛气凌人——无论贫富,无论地位,无论官职,只有平等的理念深入人心,我们的民族才有希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有道理。连我们很多海外的人回去都有了公款吃喝的份(包括我自己),也不见有人拒绝过,大伙回来后还都喜滋滋地贴上回国腐败行的帖子。其实我们大家都知道,咱们那些慷慨解囊的好哥们好姐们大多是手上有消费额可以报销的主。人真是很矛盾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