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空

欢迎大家来坐坐,聊聊
个人资料
悟空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最近有点烦……

(2010-12-15 13:27:06) 下一个



最近很郁闷,最近有点烦——我失业了。

10多年来,我一直身兼数职,除了朝九晚五的正职外,还有不少副业:私人厨师、免费Taxi司机,义务家教,保育员、按摩师等等。其中最让我自豪的是:小皇帝(儿子)的“御用”理发师。

儿子小时候好动,坐不住自然没办法给他理发,所以当爹的只好耐着性子亲自动手,当然也能省下几两碎银。

本来觉得理发不过是把长头发剪短,可一上手才发现没那么简单:不但要技术,还要艺术,真有些骑虎难下了。好在儿子不在乎,我就权当那脑袋是块试验田了。

首次实践,儿子的小脑袋成了一个和尚头顶了一个黑锅盖,也像一顶瓜皮帽。这下好,带他去麦当劳,老外都纷纷行注目礼:He is soooo cute!

感谢儿子不嫌弃,咱就贵在坚持,百炼成钢。我在这块试验田上辛勤耕耘,当儿子到了入学年龄,我的手艺终于达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于是, ‘顾客’群体也日益壮大起来,从儿子的同学朋友到邻居小孩——权当我义务劳动拍儿子马屁吧。

其实客观的说,我的‘炉火纯青’,也就局限于寸把长,平整简洁的‘儿童头’,没有花哨的式样,倒也整整齐齐,干净利落。

我一厢情愿地幻想,自己一直可以把儿子的脑袋‘占为己有’,永久地‘耕耘’下去,我喜欢,我沉浸在给儿子理发时和他闲聊的温馨画面里。

可是,我太天真了!那天,就在刚过16岁生日的那天,我请他来理发,起初他还吞吞吐吐,犹犹豫豫地拖延,后来干脆地拒绝了:我不要你理发了!

我这份“茭白”就这么丢了?!脑袋‘轰’的一下大起来,刚想追问一个为什么,一转念,这不明摆着吗?那一头3-4英寸的长发是我能驾驭的吗?我还能在‘太岁’头上动土吗?

就这样,我被开除了,心里冤哪,实在不服气啊!可我还要提醒自己:挟着尾巴做老子!此刻我突然明白那些被解雇的家伙为什么要开枪杀人了!

低头看看桌上的理发工具,不禁伤感:10多年的手艺就这么荒废了;抬头望望眼前这一米八二的儿子, 所有的郁闷和伤感忽然烟消云散了。

儿啊,爹是该“退休”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