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空

欢迎大家来坐坐,聊聊
个人资料
悟空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一件让我难以释怀的“小事”

(2010-01-26 16:36:10) 下一个


出门好几个礼拜了,心中有些寂寥。今天手中的事告一个段落,合上电脑,去门前的沙滩上走走。

三亚湾的海边,有一些木制的小亭子供散步的游人休憩。我走到临近的一个亭子,正想进去,抬头一看,一个三四平米见方的亭子,里面对角挂着一张吊床,吊床上有个五大三粗的黑汉子正四仰八叉地躺着,一手拿烟,一手握着啤酒瓶。

我想绕开,可不知什么动机又促使我鼓足勇气靠近吊床,清了清嗓子,对黑汉说到:“喂!这位朋友,您能不能把吊床收下来,好让别人进来休息?”

黑汉微微抬起眼睛,看得出他被别人扰乱了清闲,有些不爽:“你进来坐下不就得了,哪来那么多废话?”

“看你你这吊床放的,别人怎么坐啊?这是公共场合,大家要讲公德。”

“公德?俺就这样,全中国都这样,你管得了吗?真多管闲事。”

看来这位大汉脑子有些短路,我要好好教育教育他。

“公共秩序要大家维护,我们每个人都要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不对的就要改……”

“行了,行了,共产党都贪污腐败,你把共产党也改了?”

这家伙和我拧上了!

“我改不了共产党,但我知道从自己做起,你这样做,我都为你脸红!”

“什么?脸红?俺就这样了,俺不脸红。咋地?俺们XX银就蛮横!你是哪旮旯银啊?真是奇怪了。”

“我是中国人!”我真想说我是外星人。“中国人的形象就是让你这种人毁了!”

“啥形象?俺这形象咋啦?”

行了,和没有半点自知之明的人费口舌真是对牛弹琴。

“你觉得你的形象很好是吗?那好,我灵机一动,拿出相机。

我给你照张像,贴到网上去,让全中国人看看你的形象。”

我打开相机,心里说实话有些发毛,弄不好这家伙会恼羞成怒跳起来动手。没想到他却裂开嘴一笑,“好啊,照吧,贴到网上让全世界银都看看!”。随后竟然还直了直身子,摆出自认为潇洒的一个扑式。



我遵命摁下快门。此刻我脸上带着苦笑,心里却是一丝苦涩。

离开凉亭,已没了散步的心情,往回走着,猛然发现柔软细腻的沙滩上,此刻到处可见烟头、果皮、空瓶、废纸和鞭炮屑。



我来到三亚第一天的心情不是这样的啊!我知道,不是别人的错,我想家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really??? 回复 悄悄话 What he said might be right.
It's a sick society.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