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空

欢迎大家来坐坐,聊聊
个人资料
悟空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荒唐的analogy——出嫁=出国?

(2009-06-22 11:39:24) 下一个


有人把出国同出嫁划等号,出了嫁,“不回去也还可以挽起你的袖子,为娘家做一点实事!比如说,从婆家小偷一点很值钱的东西...”。这种比喻实在是无知可笑。

“男大当婚,女大当嫁”,结婚是人生的一个必不可少的过程。做父母的看见女儿奔30了还在闺中待嫁,难道该欢天喜地不成?

作此比喻的人一定也身在海外吧,难道你们都是出嫁的小媳妇?你们出国是为了与人成婚还是为了受孕生子?如果回国就是“浪费资源”而出嫁了就可以“空出来房子让兄弟结婚用”就是“贡献”,那你们根本就不该出国。你们应该呆在你爱的那个国家,让根本没有权利享受资源的贫苦兄弟们出国。

所以,把这种完全属于不同范畴的事务放在一起,不是思路混乱就是故意混淆是非。

不想以一概全,大多数人出国是为了谋取一个比较舒适的生活环境或自由民主的政治氛围吧?如果一定要做个比喻,我觉得出国和跳槽比较相似。谁愿意在一个不景气的公司干一辈子?谁愿意给一个专横跋扈的老板卖命?当然,离开了原单位,怀念过去的同事旧友是正常的,别和我说你还深深地爱着那个公司和老板!否则,就回到那个老板的身边去!

自称爱国的人们,你们有没有搞清楚“国家”和“政府”的区别?你们知不知道一个人有爱国的自由,也有不爱国的自由?爱不爱国和人品无关,和道德无关。

其实,“爱”是个人的情感,“爱国” 不过是对故土的怀念,那是一种动物本能的生理反应,跟什么“高尚”、“崇高”的情感没有任何关系。你可以去爱一个国家,但你没有权利强迫别人也去爱同样的国家。“爱”属于思想情感范畴,作为一个文明社会中的一员,任何人都有思想的自由,情感是属于私有范畴,每个人的思想情感都需要得到尊重,每个人也应该尊重他人的思想自由。

所以,如果你已经离开了那个国家,就勇敢地承认你至少已经对那个国家的某些东西失望了,迷茫了,甚至愤怒了。没关系,你的这种情感应该得到尊重和认可,别藏着掖着,勇敢的面对自己,面对现实,否则你不会快乐!当然,还有一小部分人是属于既得利益者,或是既要做什么又要立什么的,就不说Ta们了。

在哪个国家出生是由不得自己的,所以爱国也不是一个人与生俱来的品质。你问问大街上的中国人(除了贪官),如有来世,你还愿意生在中国吗?!这,恐怕才是出国热和赖在国外不回去而大唱“五星红旗比我生命还重要”后面真正的原因吧?
————————


小姑子 by 一叶香茗

据说姑嫂是一对天敌,我却和我家小姑子是朋友。

我家小姑子,性格开朗,直言不讳。

有一天,小姑子问我: 你父母养你成人,你为什么不爱他们?

我说:我当然爱他们啦!

小姑子笑我:自封的,特别的虚情假意!当年,为了出嫁离开娘家什么招数没有用上? 如今,在婆家,口头上突然地就变得特别地爱娘家起来了,呵呵,很莫名其妙!你结婚的时候不是也发誓了吗: 生是婆家的人死是婆家的鬼? 你要真的是爱你娘家,你怎么不回去呢?你看我一辈子当老姑娘, 就是为了显示对娘家的爱!

看着小姑子天真的眼神,我还真不知道该说什么, 勉强应答道: 其实,爱不爱与回不回去,没有多大关系的,特别是像我这个无用的俗人,回去除了浪费资源, 还能够做么? 我出嫁了,空出来房子让兄弟结婚用不是也是贡献吗? 再说回来,你在家我们当然欢迎可是你侄子都上中学了,还和爷爷奶奶住一个房间...

小姑子还是不服气: 如果真爱娘家, 不回去也还可以挽起你的袖子,为娘家做一点实事!比如说,从婆家小偷一点很值钱的东西...

哈哈, 我这一回笑了: 老人常说"有你这份心就行了", 儿行千里母担忧,你们在外面不丢人显眼就好,不让人戳脊梁骨,就是对娘家最大的回报,谁还指望你们那一点小钱?

...... 还说了什么,声音太小,我没有听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六和四,粪和青联在一起属于禁闭字,不能上帖,这也是“言论自由”的论坛吗?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你这只猴子也够猖介,竟敢高唱“爱国自由论”,不怕粪-青和粪中年的石头把你砸得粉身碎骨?
顶你一把,为你的自由思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