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空

欢迎大家来坐坐,聊聊
个人资料
悟空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你愿意来世还和你的另一半做夫妻吗?

(2009-04-16 15:47:54) 下一个



在回答李老师“ 幸福花儿总会开放 ”时,我顺便反问了一句:“你愿意来世还和你的另一半做夫妻吗?”正如预料之中一样,没人回答。

这真是一个难为大家的问题,这样提出来也太不厚道了。毕竟婚姻是个人的私事,每个婚姻中除了让人回味一辈子的温馨和真情之外,也还有这样那样无法与外人道的困惑和无奈。我不知道如果大家真的认真回答这个问题,有多少人还愿意来世和现在的另一半做夫妻?毕竟,像山口百惠和三浦友和那样“在一起生活了 25 年,从来没吵过架”的夫妻真是凤毛麟角,而有信心,有胆量像三浦友和在被问到这个问题时能很爽快地回答:“当然会!”的丈夫可能更是稀有物种了。

嘿,我就是这稀有物种其中之一!

男人和女人来自不同星球,往往小到生活习惯、行为举止,大到思维方式、价值观念都有很大差异。两个人来自不同家庭,不同的背景,不同的经历甚至不同的文化,整天同吃同住同睡,这日子就是换了你的亲兄弟姐妹,也难免过出一大堆矛盾来。

我的一位朋友,老婆什么事都要有条有理,规矩方圆不容半点马虎。比如这上床睡觉吧,她要求鞋尖一定朝外,这样半夜起来应急或早上下床就不会慌乱。而她先生有些不守规矩,上床又老是急吼吼,脚蹬,鞋落。两只鞋可以和床沿呈任何角度,任何距离,就是不会鞋尖朝外与床沿呈 90 度!

两口子为这事争了几十年,还是没有结果。我对朋友说啊,你也为老婆想想,她看不惯这乱糟糟的样子,睡在床上心也不踏实,做什么都没性趣,你不如把鞋放好了,岂不皆大欢喜?

女人都爱整洁,我那口子也不例外。有时吃完饭,我把碗一扔建议说,我们出去散散步吧。可她非要把碗洗了才走。常常等碗洗完了,天也黑了。不过换一个角度想想,她就是先出去散步,心里也惦记着一堆脏碗,一路上心不在焉像个闷葫芦,也没劲不是?所以还是先把碗洗了,当然我帮着一起洗就更好了,说不定当晚还会有什么惊喜呢!

对了,换位思考是解决夫妻矛盾的最佳方法。夫妻间要用自己的理论来说服对方几乎是徒劳的,也是不可能的。夫妻如果都穿上对方的鞋子思考,就会觉得做男人女人都不容易,男人往往习惯用理性的逻辑判断来证明女人感性思维上的错误,其实换个位置考虑,女人也挺委屈的,生活中的许多事情并不都是 1+1=2 那样简单明了的逻辑关系。

换位,说说容易,但这毕竟是一个假设,男人就是男人,女人就是女人,至少这辈子改变不了了。这不,我们又红脸了,她说:“你怎么还不理解我?要不,下一辈子你去找另外一个女人吧!”

我暗想:换一个女人就没矛盾了吗?绝对不会。我们俩磨合到现在棱棱角角都磨得差不多了,再重头受二茬罪,何苦呢!再说你不也一样不理解我吗?理解万岁,我们就换个位置吧!

于是我说:“不,下一辈子我还和你做夫妻!但是,你做我的夫,我是你的妻!”

万能的主啊,请给每一对夫妻这样一个机会,来世一定会像童话一样,每个人都生活得‘ happily ever after ’,  Ame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farmersc 回复 悄悄话 于是我说:“不,下一辈子我还和你做夫妻!但是,你做我的夫,我是你的妻!”

这很绝阿
此身如寄 回复 悄悄话 会啊.
baixianwan 回复 悄悄话 下辈子做哥们儿!
wxcqq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泉水的评论:

it's so true, there is no next world, you gonna live only once...
georgiagirl 回复 悄悄话 我最喜欢asiangirl 's ideal.
第二喜欢泉水的.
bounty 回复 悄悄话 下辈子要换换口味,尝尝洋帅哥。
YDouble 回复 悄悄话 “我爱你是因为培养一个老婆太不容易”
“我爱你是因为培养一位老公也不简单”
他们两个能白头到老吗?
李婉嫣 回复 悄悄话 就目前来看,我还是愿意和另一半下辈子也做夫妻的。只是希望我或者他能经济条件再好点。这辈子是穷夫妻下辈子总希望过的宽裕点吧,哈。
五味七色 回复 悄悄话 下一辈子我还和你做夫妻!但是,你做我的夫,我是你的妻!
这是个good idea !
网恋无罪 回复 悄悄话 先说这辈子吧。偶和LP的重大分歧是汽车里风扇角度的问题。偶喜欢吹身上,凉快。LP怕着凉,坚持吹前面挡风玻璃。20多年了每次共车都为这个事有分歧。我们都了解各自的理由,但都要按自己的喜好作。LP是金枝玉叶,娇贵公主。但偶也是皇亲国戚,贵族公子呵。为啥偶要让步?可能有人说应该爱LP,所以就谦让。为啥LP不能爱LG,谦样LG? 可能有人说,哎,女人是水星来的。So What? 偶还是从火星来的呢!嘿嘿,网上说说,回家还是要被气管炎的。下辈子的事,下辈子再说吧。
asiangirl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商量好了,下一辈子做兄妹, 呵呵
jwayne_1 回复 悄悄话 the final answer is very smart! living together with spouse is not easy. it's hard to imagine 25 years no fight and with love. i do not believe it.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没有下辈子了,好好珍惜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