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空

欢迎大家来坐坐,聊聊
个人资料
悟空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向左转,向右转(续)

(2009-02-13 15:20:54) 下一个



(接上文)

一咬牙,向右转。

这珠宝店的售货员素质就是高,帅哥们西装领带,靓女们套装长裙,个个彬彬有礼,笑容可掬。一位金发妹妹见了我就迎上前来。

“嗨,是过生日还是周年纪念啊?”

“哦,只是随便看看。”我敷衍着。这心里本来就有些拿不定主意,这一问,更叫人不知所措。

“本店正在大酬宾,一律九折,且不收附加税。对了,我们刚进了一批货,正宗的阿拉斯加钻石,当然也有本国育空地区的高品质钻石……”

不知道自己是为了钻戒还是为了这妹妹的美貌,双腿竟不听使唤地被她领到柜台前,一堂钻石 101 课程开始了。

“瞧,我们这儿货色多么齐全,先生,不,‘她’喜欢哪一款的?这里从 0.25 克拉到 3 克拉的都有,切割有明亮型、三角型、公主型、椭圆型、辐射型、马眼型、心型、梨型……; 颜色级别从 D 到 Z 一应俱全(钻石还有颜色差别!),我们有最高 净度的 VVS1 与 VVS2 ,次一级的是 VS1 与 VS2 ,至于 SI1 、 SI2 与 SI3 或者 P1 , P2 与 P3 我就不建议您买了……您再看这颗钻石的切割比率,哦,那就是钻石高度与直径的比值、台面宽度与直径的比值……”

我听了个云里雾里,脑子里却以每秒十亿次的运算速度过滤着另一串符号: Intel Core 2 Quad , 6144MB PC2-6400 DDR2 SDRAM , NVIDIA GeForce 9500GS , 750GB , 7200RPM SATA , Windows Vista , Samsung Syncmaster 24" LCD Monitor With 5ms Response Time ……

于是打断她说:“有没有价格适中些的?”

“啊,这样吧,瞧瞧这款一克拉的公主型 14K 白金, H 色, VVS2 级,三千九百九十九,给你八折,免税!她的戒指号码是多少?”

什么?戒指还有号码啊?过去只知道穿在脚上的鞋子有号码,后来明白戴在胸前的也有个杯罩大小,现在明白套在指头上的也有尺寸啊!”

“我不知道啊。”咱只好实话实说了,“要不我回去问一下,过两天再来?”

“不不,你先买回去,如不合适,随时拿来我们免费放大缩小。还有,我们这九折优惠今天可是最后一天了,过了这 village ,就没这 store 了。” 看来 这笔生意金发美女是势在必夺了。

事到如此,一切都是顺水推舟……

手里小心翼翼地捧着钻戒出了店门,感觉上并不是一颗小小的钻戒。心里盘算着,这不能吃,不能玩的亮晶晶的小石子儿送上去,既然能让王佳芝放弃信仰,我那申请更新电脑的批文也该下来了吧? 

                 祝各位情人节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