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空

欢迎大家来坐坐,聊聊
个人资料
悟空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星云

(2008-10-06 10:27:06) 下一个

人父兄在他的“就职演说”里提到星云大师,让我想起了由大师作词的一首歌曲。现贴出来和茶友们分享。这似乎是一首没有公开演唱过的歌曲,其意境深远的佛教音律让人回味无穷。 【演唱者为一好友的夫人】

星云 星云大师词 谢天吉曲

夜晚,我唉天空点点的明星。

白天,我爱天空飘飘的白云。

无论什么夜晚,

无论什么白天,

天空总会漂浮白云。

星不怕黑夜啊,

云不怕天阴啊,

点点的星能扩大人生,

片片的云能啊,

象征自由,

啊。

花虽好,但不能常开。

月虽美,但不能常圆。

唯有星啊,则娇姿常艳。

万古长青。

蓝天青,但不能常现。

太阳暖,但不能自由。

唯有云啊,

则万山不能阻隔,

任意漂游。

夜晚,我爱天空点点的明星。

白天,我爱天空飘飘的白云。

无论什么夜晚,

天空总会出现星星。

无论什么白天,

天空总会漂浮白云。

阿弥佗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朱婷 回复 悄悄话 真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