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空

欢迎大家来坐坐,聊聊
个人资料
悟空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杭州一夜情

(2008-07-08 08:57:28) 下一个

记得那也是一个初夏的夜晚,天空中飘着细雨。

我来杭州和她告别。马上要远走它乡,心中有几分期待,也有几分紧张。面对她,更多的则是爱恋,是彷徨,是惆怅。那一晚,我们没有说一句话。

转眼二十年过去…… 我终于回来了,不为别的,就是重温那旧梦。

在上海只匆匆逗留了一晚,第二天就急不可待地搭上特快动车组,直奔杭州。

是她,就是她!一切都是那么熟悉,又有几分陌生。又在老地方见面了,二十年前,我们就是在这儿道别,今日重逢,往事历历在目。

岁月并没有在她的脸上留下太多的痕迹,虽然多了几分都市的华丽,但又不失昔日的朴实与清纯。在这浮躁的世界上,她正如眼前的荷花一般,出污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

我紧紧地挨着她身边坐下,倾诉着离别的思念。在她耳边,我轻轻地吟诵起苏轼的名句:

水光潋滟晴方好,
山色空蒙雨亦奇。
欲把西湖比西子,
淡妆浓抹总相宜。

不远处,蒙蒙的细雨中数不完的名胜清晰可见。

记得初次和她相逢的时候,我还是一个半大的孩子,是她带我领略了苏堤春晓、断桥残雪、柳浪闻莺,还有雷峰夕照、南屏晚钟……。是她让我知道了美丽动人的白娘子,梦断青楼的苏小小,大义凛然的秋瑾。当然,也是因为她,我有机会品尝了东坡肉,西湖醋鱼,虾爆鳝和莼菜汤。

如今,我人到中年,她依然风光无限,有更多的东西值得我去挖掘,去探究。

坐在她身边,凭细雨打在脸上,让微风轻佛双鬓,不觉已是深夜……

第二天醒来,转身一看,她,还静静地躺在我的身边,美丽,平和,安详。一缕阳光照射在她略有褶皱的脸上,泛起一片红晕。

我再一次仔细端详这张标致的脸庞:那水汪汪的双眼和小嘴正是三潭印月,挺立的鼻子犹如雷峰夕照,往下看,更有双峰插云,虎跑梦泉……

我情不自禁了,把脸尽量地靠近她,感受着她的气息,真想一头扎进她的怀里……

女人如水,水就是女人。

可是,我还是不忍心去打扰她,就这样,我又一次悄悄地离开了她,没说一句话。就像二十年前一样,不带走一片云彩。

怀着满腔的眷恋,坐上了返回上海的火车。雨,下得很大,雨点打在车窗上,被急驶的火车拉成一丝丝游动的雨线,像一条条带着长尾巴的蝌蚪,向后游动着。

我的思绪,也像这蝌蚪一样,又回到她身边。别了,杭州,别了,我的爱!我轻声呼唤着她的名字:“西湖,我爱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难为你如痴深情。
玩命250 回复 悄悄话 額終于找到知音哩
灿若秋枫 回复 悄悄话 最忆是杭州, 想家了......
kathyzhang73 回复 悄悄话 让我看得非常想家了。。。。杭州, 我永远的思念
杭女中的男生 回复 悄悄话 西湖好像是千百年来杭州精心养育的女儿,一直留在“娘家”舍不得嫁出去。欢迎全国及全世界的“有情郎”们到杭州来“相亲”,争取做个杭州的“上门女婿”。作为“西湖”的娘家人,我谢谢你那么喜欢西湖,也为杭州美丽的西湖而自豪。等你退休后,欢迎你来西湖边定居。这样你就可以和“她”终生厮守,比“一夜情”的境界更有味道。
淡妆浓抹 回复 悄悄话 西湖的美是一种淡静安祥的感觉,去杭州,最好不要在节假日,太多的人拥着,你什么也感受不到。最好的日子在秋天,工作日里,湖边的人不多,那个时候慢慢地看细细地品,你才能看清楚真正的西湖,感受这片山水骨子里的韵味。
快克沙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刚从杭州回来。杭州是越来越美,越来越年轻了。
要去湖滨看看每晚免费的音乐喷泉表演,那可是比 LAS VEGAS 的还壮观。 除了传统的西湖十景,新西湖十景外,现又多了现代西湖十景。景太多,玩不完。
人会见老,但西湖是越来越美,越年轻了。
云淡水清 回复 悄悄话 俗不可耐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喜欢杭州
煤油毙命 回复 悄悄话 雅不遮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