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空

欢迎大家来坐坐,聊聊
个人资料
悟空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可怜的男人,小气的女人

(2008-07-23 09:49:55) 下一个


有感于阿二的“女人真可怜!男人真小气!” 根据《杭州日报》一则故事改编:
…………


上车,关门:“师傅,去巴黎春天。”

师傅很活络,马上搭话:“巴黎春天买东西啊?”

“是啊,好不容易来上海一次,看看有什么买的,再顺便给老婆带点礼物。”

“唉,你老婆真有福气……我是说,你真有福气!”

我有些疑惑地看着他。

“我是说你去逛巴黎春天!”师傅突然愤怒起来,手在方向盘上猛拍一记“啪!”
我吓了一跳,一下坐直身子,不知哪里冒犯了他。

“我要买三十块钱的碟片,我老婆也不肯给我!你还去逛巴黎春天!我从老西门一路跟她讲到人民广场,她死活不给我!”

原来是抱怨他的妻。就三十块钱,我有些忍不住了:“怎么可能啊!”

“就是讲嘛,她又不用上班,在家叉叉麻将,我每个月往屋里交四、五千,从早做到晚,全都交给她,现在她三十块钱都不肯给我!我一分钱也没有的!”

“那万一要买瓶水怎么办啊?”我好奇。

“买水么跟伊讲一下,伊会给我买,伊对我还是蛮好的。要么我买好了喊伊去结帐。”

我很疑惑,如果不是一道出去呢?想到他刚平静下来念起老婆的好,于是连忙附和:“这也蛮好。”

“不好!我从早做到晚,买碟片也没有钱!我又不要多的喏,总要给我一点呀!我昨天跟伊讲,我总要有一点开销的,伊不答应!不答应也不行!明天我就自己办一张卡去!”他似乎下了很大决心,又猛地往方向盘上砸了一拳。

“你说我这要求不过份吧?”师傅似乎再寻求我的支持。

“不过份,不过份。”我发自内心地伸张起正义来。

“你不知道啊,屋里厢矛盾老多的,现在三十块都不肯给我,我老了怎么办啊?”原来前面都是序曲,控诉会正式开始:从结婚到儿子,丈人丈母娘,一一道来,方向盘上啪啪不止。

收音机里传出张学友的歌声:“……地老天也不会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lezzy 回复 悄悄话 呵呵,上海男宁,蛮正常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