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空

欢迎大家来坐坐,聊聊
个人资料
悟空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有一个梦想——让全中国姐妹们都解放!

(2008-06-17 16:06:40) 下一个


1949 年 10 月,一位伟大的中国人在天安门城楼宣布:中国人民站起来了!这一庄严宣言犹如灯塔的光芒,给 4 万万中国人带来光明,同时也给千百万在那不平等之火中受煎熬的妇女带来了希望。它的到来犹如欢乐的黎明,结束了束缚妇女的漫漫长夜。

然而 60 年后的今天,我们必须正视妇女还没有得到平等这一悲惨的事实。 60 年后的今天,表面上“气管炎”,“趴耳朵”的男人们仍然统治着世界,他们颐指气使,让妇女的生活备受压榨。今天,我们在这里集会,就是要把这种骇人听闻的情况公诸于众。

君不见,长期以来,中国人站起来了,可是广大妇女们尿尿还要蹲下!平等自由在哪里!?

今天,我们终于有了“立可尿方便器”,这种可与避孕套相媲美的革命性产品让妇女从蹲着尿尿的束缚中解脱了出来!姐姐妹妹站起来,让我们人手一个立可尿,可立尿,尿可立!

即使没有立可尿,我们也要站直了,别蹲下!

要知道,现在的妇女充满着了不起的新的战斗精神,但是我们却不能因此而不信任所有的男人。因为我们许多男人已经认识到,他们的命运与我们的命运是紧密相连的,他们今天参加游行集会就是明证。他们的自由平等与我们的自由平等是息息相关的。我们不能单独行动。

当我们行动时,我们必须保证向前进。我们不能倒退。现在有人问热心男女平等的的人:男人辛辛苦苦支撑着这个世界,女人抛弃了传统的三从四德,又不愿意真正像西方女人那样独立;而男人身上的“传统义务”却有增无减,你们不让男人拥有传统的“三妻四妾”,却要求男人养家糊口,有车有房,你们要男人战场上冲在前面,在危难时刻不做“跑跑”,你们还要男人分担家务,洗衣做饭……你,你们什么时候才能满足 ?

只要有一个妇女仍然不能站着尿尿,我们就绝不会满足!

只要有一个妇女仍然不能在公共场合袒露胸脯,我们就绝不会满足!

只要有一个妇女仍然不能在公共游泳池裸露上身,我们就绝不会满足!

只要有一个妇女仍然必须为人妻,为人母,生儿育女,我们就绝不会满足!

不!我们现在并不满足,我们将来也不满足,除非男女平等犹如江海之波涛,汹涌澎湃,滚滚而来!

让我们回到家中去,回到办公室里去,回到海滩去,回到游泳池里去,回到卧室去……,我们要心中明白,这种状况是能够也必将改变的。我们不要陷入绝望而不能自拔!

姐妹们,今天我对你们说,在此时此刻,我们虽然遭受种种困难和挫折,我仍然有一个梦想!

我梦想有一天,在公共厕所里,女人和男人将能够站在一起尿尿,并共叙兄弟情谊。

我梦想有一天,普天下的兄弟姐妹不是以TA的性别,而是以TA是否生过孩子来接受母亲节的祝福。

我梦想有一天,在公共游泳池里女人们也能敞开胸怀,高傲地向男人们展示:做女人“挺”好!

我梦想有一天,女人们可以理直气壮地面对生儿育女的义务勇敢地说“不”!

我梦想有一天,哪里有“不平”,哪里就有反抗!不能因为女人胸脯不平,就要受到束缚。

我梦想有一天,双峰下降,幽谷上升,坎坷曲折之路成坦途,圣光披露,满照人间。

今天,我有一个梦想……

有了这个梦想,女人们将能和男人一样,同过一种生活,同做一样工作,同上一个厕所,发出同一种声音!因为我们知道,终有一天,我们是会平等的。

让平等之声从雪域高原响起来!

让平等之声从长白山天池响起来!

不仅如此,还要让平等之声从梁山泊,从火焰山,从景阳岗,从大观园里响起来,响起来!

当我们让平等之声响起来,让平等之声从每一个大小村庄、每一个城市响起来时,我们将能够加速这一天的到来!那时,现代的科技可以让男人怀孕,让这些大老爷们也尝尝 10 月怀胎,一朝分娩的痛苦!



那时,男人们甚至可以娶机器人做老婆,和机器人做爱!那时,姐妹们可以自豪地说:平等自由的一天终于来到了!妇女解放了!

上帝的所有女儿们,老太太小媳妇,大姐姐小妹妹,俏阿姨靓姑姑们,都将手携手,肩并肩,合唱一首现代娘子军连歌:向前进,向前进,终于平等啦!终于平等啦!感谢全能的上帝,平等的一天来到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全国妇联主席--的美国顾问---的助理---的秘书----的梦想?
哪里,妇女用品商--的广告--代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