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空

欢迎大家来坐坐,聊聊
个人资料
悟空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你不应该那么早离开——悼方永刚

(2008-03-27 10:22:39) 下一个

【新闻提示】忠诚党的创新理论的模范教员、海军大连舰艇学院教授方永刚,因直肠癌晚期于
3252208分在北京病逝,走完45年短暂而精彩的一生。220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前往解放军总医院,看望了病危抢救中的方永刚并号召党员和全军官兵向方永刚学习。

   

每每看到一个年轻生命的逝去,我的内心总难以平静。虽然生命对每个人来说并不是永恒,我们每一个人一生下来,死亡也跟跟随而来;虽然生命中每一片刻都在朝死亡移动,但我们必须珍惜生命,享受生命。因为,生命只有一次,生命是人生最宝贵的财富。 

45岁的方永刚,在生命的风帆刚刚扬起的时候倒下了,永远倒下了。作为一个军人,方永刚没有战死沙场,却倒在宣传党的创新理论的讲坛上。 

方永刚,你不该走得这么早!你不该扔下你美丽的妻子和可爱的儿子!  

方永刚是一个生命的强者,灵魂上,他却是一个弱者。 

是啊,“党、国家、军队对我的恩情天高地厚,把我从一个农家子弟培养成博士、教授”,你要用全力报答党的恩情。可是你怎会不知道,身体是你的,生命是你的,也是爱着你的亲人的。更重要的是,灵魂是你自己的,你怎么可以“一直把党的创新理论当成自己的灵魂,把传播党的创新理论作为生命中最重要的部分”啊!  

如果我是军人,此刻,我会向你敬礼,为你的执著,你的顽强和你的信念。可是我是一个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普通人,一个普通的丈夫,一个普通的父亲。  

作为一个普通的凡人,我要为你的在天之灵祈祷,祈祷你的灵魂安息,祈祷你的家人平安幸福,祈祷如果有第二个方永刚,他一定健康幸福地好好生活……  

人死为大,可你本不该死,我不得不吐出我的悲哀,不单为了你,也为了你身后的人。  

方永刚,你是一个充满激情的人,你是一个为了爱而献身的人,你爱党,爱国家,你也爱你的亲人啊!可你不该“结婚当天也不顾新婚妻子,一个人跑到书房看书啊!” 当你在病房里坚持给学生上课,脸色发白,直冒汗珠。妻子看不下去,一边给你盖被子,一边心疼地劝你休息。你怎么能对妻子生气,还挡开她的手说:“你别管我,我在给学生讲课呢!”让你的 妻子躲到一旁啜泣……  

方永刚,你有你的信仰,“没有科学信仰的人是不幸的人,我的信仰就是马克思主义”。可是你知道吗,马克思主义也是讲科学的。你不应该要求医生做手术只用半麻,更不应该“拔掉针头就投入工作”,医生让你“两年之内不准坐车船,走路要稳,不要出差,更不要超负荷工作”,你怎么能置之不理,照样200%超负荷工作呢?  

方永刚,你着迷于党的创新理论,看到胡锦涛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了“全面、 协调、可持续发展”的重要论断,也没有必要凌晨抓起电话向教研室主任汇报,还扰醒了熟睡的妻子。你自己知道吗,你一年有300多天是在凌晨2点以后入睡的啊! 

你妻子说,这些年来,你每天都工作到午夜,她和孩子从不知道书房的灯是何时熄灭的。从邓小平理论,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再到科学发展观,党的创新理论每前进一步,你的研究就会跟进一步、深入一步。 你每想通党的创新理论的一个关节,即使半夜,你也情不自禁地拍案叫绝。  

方永刚,你真的不应该这么早就离开我们。你最初肚子疼,就应该去医院,而不是说抽不出时间,自己找药吃。化疗放疗后,你也不应该带病上课。我党有多少理论家,难道他们不能和你一样为党的事业接过你的教鞭吗?  

方永刚,军人的刚强要体现在战场上,当医生要用担架抬或轮椅推你走出病房,你不必逞强。对,你是教员,“教员从来都是站着”;你是军人,“军人更不能躺下”,可是你更是一个病人,病人何必“挺胸昂头大步走出病房”? 
……  

党啊!看见你优秀的儿女了吗?你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知识不是生产力吗?知识份子不值得爱护吗?为什么要让一个家庭负担已经非常沉重的中年人长期200%超负荷工作? 

党啊!你代表中国先进的文化,但是为什么你的伟大创新理论却要人们苦思冥想到深夜才能领悟啊?那些“思想、代表、理论”怎么就不能用简单明了的语言描述,让广大人民无师自通呢? 

党啊!你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请再多关心爱护一点你的儿女吧,等到儿女换了绝症再来看望,太晚啦!还有党的喉舌,几十年来你们宣传的“大公无私”,“舍身忘我”的榜样还不够吗?歇歇吧,让每一个人拥有自己的思想,活出自我,活出尊严吧! 

建立和谐社会,首先要有和谐幸福的家庭。让每个人都懂得爱护自己的生命,关爱身边的亲人,对生命充满神圣感,懂得对生命的尊重是社会生活的基本准则。 

安息吧,方永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地中海人鱼 回复 悄悄话 没一个人说对。

没有作过军人的话,你们不知道,他的那身军装时时刻刻提醒他,
他首先是个军人,然后才是党员!

党员的身份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是被弱化的。谁天天对自己说,我是个党员呢?只有那身军装,每天上班下班,周围全都是穿军装的人,军号,口令,队伍,才会让他自然地以军人的标准要求自己。

不过在宣传的时候,就变成了党的要求了。
fuer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觉得好象读懂的人不多耶。
可敬,可悲!!
lingyuan 回复 悄悄话 哪个国家都需要理念,没有理念与精神能行吗?
人的价值观不同,是个人与时代的选择,能为自己的信仰而献身是一种崇高的精神.
老秃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悟空孙的评论: 嘿嘿,我赶紧再说一词:我对老兄没有任何个人恩怨。您写得很好。我是实在不能看这种文章了。这个哥们把一腔热血浪费在给共产党圆谎的荒唐事儿上了。谢谢您的大度。
悟空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IWANG的评论:
哈哈哈!惭愧!
连老秃笔都义愤填膺了,看来还是俺文字功夫太臭了。不过我不想骂任何人。对方永刚个人我是敬佩的,可悲的是造就这种“英雄”的政党以及“信仰”。
SHIWANG 回复 悄悄话 猴子,好像能懂你的人不多耶!你要骂人,就得直接些!
老秃笔 回复 悄悄话 嘿嘿,还活在毛爷时代呢?这么肉麻的红色悼词居然在北美还写得出来?赶紧回去填补他遗留下的壮志呵。党,亲爱的党,需要你这样的人才啊。哈哈
巴山毛尖 回复 悄悄话 老方是难得的人才加英雄,但是如你老兄所说的,这个时代不应该再塑造、逼出反人性的英雄
liu-fu 回复 悄悄话 怎么读,怎么像共产党控制的舆论文章,十几年没读过这种东西,才知道这种舆论仍然存在。
地中海人鱼 回复 悄悄话 我认识他。在立为全国楷模之前,他的奉献精神,工作成就和态度在舰艇学院就已经有口皆碑了。还绝不是媒体吹的,当然我想宣传文字里有一点文学的成分在里面。不过确实令人佩服又唏嘘。

他人真的是非常好,非常实在,而且很朴实。妻子很爽朗活泼,真不知她这一年半怎么熬过来的。儿子很聪明,学习总是名列前茅。

大家一定要身体第一啊!健康是一切的本钱。为自己,为亲人,为所有爱自己的人!
LINGYUAN 回复 悄悄话 永刚,你的意志就象你的名字.
方永刚是辽宁朝阳人,那里的人都是非常真诚朴实的人.
神在阿堵中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文章有一种深度。理解方的信仰,尊重他的选择。如果方的视野再宽广一些,把自己的健康和家人的幸福放在第一位的话,可能结果还会更圆满一些。他是一位有追求的人。

谢谢你提出了一个值得思索的问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