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空

欢迎大家来坐坐,聊聊
个人资料
悟空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上海人讲给上海人听的故事(之二)

(2007-09-21 11:30:27) 下一个



老早隔壁厄小姑娘叫阿娟,卖相长得没闲话了!伊拉姆妈当初也是弄堂里的一枝花,老了还俏。

和阿娟谈朋友的男小汇勿少一个连,但是伊弄来弄去就是相勿中。阿娟要求是不低,但是伊拉姆妈更加疙瘩:钞票要多,房子要大,人要拿的出手,最好要像迭个阿兰·德龙!

阿娟跳来跳去,还真的把伊挑着一个“阿兰·德龙”——美国佬亨利·亚当。

  迭个老亨利,上海滩上混了十多年了,钞票勿算少,长相三分阿兰,七分恐龙。房子嘛,伊自家讲伊在美国“砍杀死”(Kansas) !和“非你可死”(Pheonix) 有两幢大“好死”( House),“烂死回家死”(LasVegas)去一趟输赢上万勿稀奇!

美国佬亨利在上海倒是没买房子, 伊讲在美国投资房地产更加合算。所以呢,迭个赤佬女婿,还跟上海丈母娘住了一道!真是不可想像,一个外国人,哪能搞得拎清上海人的规矩!但是阿娟讲,侬一百个放心,阿拉亨利不要太懂经哦,每个号头,工资拿回来,都用勿着经过我的手,直接交把阿拉姆妈,超级识相伐?比上海男人还要拎得清,阿拉姆妈再疙瘩,也被伊搞定。

唉,再老居的人,也有搞不拎清厄晨光,

礼拜天一早,阿娟关照亨利陪姆妈去家乐福买菜,四岁儿子也跟了一道去。三个人开开心心的去,中朗厢回转来,丈母娘的面孔板得铁紧,中饭也不吃,就跑到自己房间里厢看电视去了。

阿娟一看苗头勿对,拉牢亨利就问:“哪能了啦?姆妈哪能生气了啦?”

亨利耸耸肩胛,一面孔的无辜:“我带伊拉到麦当劳吃点心,给儿子买了一包土豆条,自家买了一杯可乐,问姆妈侬要伐?姆妈笑嘻嘻的讲,伊不要。格么我就没买。想不到嗱姆妈就迭个面孔,勿睬我了!”

 阿娟一听就光火了:“侬哪能教不会的啦!白痴啊!侬口口口口口   ,口口口,口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风雨阳关 回复 悄悄话 嘎亲切额矮物!开心!支持悟空一记!
shavignon 回复 悄悄话 乡音啊!!益裁勒上海要听到咯能的声音阿伐用已勒。浩趟违期膏上海闲喔气
qisenzl 回复 悄悄话 孙大圣个上海闲话还是蛮有水平嘀。
starlion 回复 悄悄话 老兄,侬结棍额!
croupier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悟空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涓的评论: 天哪,你不打自招!或许就是你!
悟空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aneYu的评论: 哈哈,所以我喜欢洋人的直爽,要就要,不要就不要。
阿涓 回复 悄悄话 迭个美国赤佬会得讲上海话?厉害!:D

一字之差,吓我一跳,哈哈。

祝悟空周末快乐!
JaneYu 回复 悄悄话 唉,我也吃过这个亏。我婆婆到我们这里来住,我喝可乐,问她要不要,她斩钉截铁说不要,我想可乐也不是什么好东西,人家老太太不喜欢喝也很正常。接过类似的事情几次以后,婆婆回去就对别人说,我对她小气,自己大手大脚。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这个 词 是 很久没有听说了。-- 懂经哦。

不知道 上海人现在还用这个词吗?

祝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