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空

欢迎大家来坐坐,聊聊
个人资料
悟空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故乡行杂七杂八之流水帐 (一) 出师不利

(2007-04-11 12:05:11) 下一个

三月十八日,我们代表团一行十人带着加拿大人民的友好情意,以白求恩为榜样不远万里,踏上了飞往中国的行程。

坐加航在国内飞行一段后,到达温哥华转乘中国国际航班前往北京。

在温哥华机场了解到由北京飞来的991航班晚点四小时,这意味着我们搭乘的下午两点起飞的992返程班机也要相应地晚点了。

最怕被困在机场,无事可做哪儿也去不了。好在这VIP休息室里有免费的饮料和食物,还可以上网。于是就拽着一瓶啤酒坐在电脑前,在离开自由世界的最后一刻溜进文学城博客,在几位博友家里的墙壁上涂涂画画,消磨时光。

预计推迟的登机时间到了,还没有放行的迹象,想起到了北京还要转机,就去向航空公司询问。这一问不打紧,原来飞机是由于机械故障在检修!这架飞机在北京时就发现有问题,所以晚点。这不,好容易飞到了温哥华又抛锚了!咱也理解,毕竟几百号人的性命那!慢慢修吧。希望该检查的地方都查查,该换的东西都换了,免得飞到太平洋上空再来个紧急通知什么的。

百般无赖之中想起给老婆打个电话。

“喂!哪位啊?” (瞧这婆娘,才离开几小时就把俺抛到九霄云外去了!)

“我是你老公!”(正郁闷呢,趁机吼一嗓子。)

“你,你在飞机上打电话啊?想我啦?”(女人就是天生浪漫,俺可没那情趣,也没那派头。)

“哪儿啊!还没起飞呢!飞机……晚点了。”(语气尽量轻描淡写一点,该撒谎时就撒谎,否则她包准会把我押送回府的。)

“哦,吃饭了吗? 别忘了给我带立丰牛肉干、香榧子啊!”(嘱咐了几十次了,爱吃零食的女人一辈子都改不了!)

“是是是……”(对老婆一定要耐心。)

(以下对话删去九百字)

四瓶啤酒下肚,一等就是七个多小时!临近九点,总算通知可以登机了!满身疲倦的走向登机口,瞧瞧窗外的那个灰不溜秋的庞然大物,看看手上的登机牌:那992/991忽然变得那么扎眼,让人产生什么联想。是上还是不上?这是一个问题吗?还有选择吗?人生中很多的旅途都是这样,一旦开弓就没有回头箭了!上!快速取出相机照了这张相,立此存照,并希望不会是今生的最后一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qingxian 回复 悄悄话 加拿大不许带食品进关。上次我妈给我行李里放了一包像糖块包的牛肉干,结果被查出,并告知下次发现一定罚款。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