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空

欢迎大家来坐坐,聊聊
个人资料
悟空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也谈灵魂伴侣-----兼答浦江客

(2006-08-25 20:29:44) 下一个


看浦江搏克有感,对事不对人,如有冒犯,望浦江妹妹海涵。
*****************************************************

浦江客不愧是博克中的一位女侠,仗义执言,敢想敢说。可是近来我越来越感到她有些严重小资,且言不由衷,思维不顺了。也许是所谈论的话题过于深奥,鄙人才疏学浅,或是了解女人真是比了解上帝还难吧?(柏杨语)

浦江谈到了灵魂伴侣,并问,人该有几个灵魂伴侣?我说,多多益善,不管是同性还是异性,如果我有这个荣幸的话。

我不是一个凡事都要引经据典的人,我觉得灵魂的伴侣是能走进你心灵,让你的灵魂有一个寄托的所在,凡事你都有所依靠,有所安慰,有所希望……怎么听起来好像是牧师传教啊?没错,上帝可以成为你的灵魂伴侣 ,如果你信的话。

人终其一生都在寻觅灵魂的伴侣 。

浦江是幸运的,她自己这么说,她的先生是她的灵魂伴侣 。于是她就拒绝别的男性了,尤其是谈心的男人,她觉得他们是危险的。男人一谈心,就会谈性,“所以我们要防微杜渐 , 智慧地避免陷入这样的境地”。

真的如此吗?是自己的灵魂孤独,情感脆弱,还是谈心的男人真如虎似豹?

浦江的确有一个好老公,我不怀疑。可是他真是她的灵魂伴侣吗?浦江不经意间在她的文字里透露出,她写,是因为她寂寞,“ 生活中我依然孤独, 我还是觉得寂寞 , 寂寞了很久,所有的忧伤都被深藏在心底。”

哈哈,该打屁股的老公!

既然写了,那就应该是你的真情实感了,我还是相信,你没有必要浪费你的时间也不需要赚取别人的眼泪。人啊,有时就是这么言不由衷,身不由己。

你不是也在困惑,“先生跟我到底是不是 perfect for each other 呢 ?” 仅仅是因为做爱后他给了你一杯水 , 你才决定 “ give it a good shot.”

其实,不用难为自己,无需遗憾。有多少人找到了灵魂伴侣 ,又有多少人的先生、太太是自己的灵魂伴侣 ?每个人的灵魂是属于自己的,去勇敢地寻求灵魂上的伴侣吧!

我不是婚外情的提倡者,可是我不懂为什么灵魂伴侣除了你的枕边人就不能是异性。不错,灵魂不能脱离肉体,而灵魂是否能超越肉体?一个八十岁的老太太是否会成为你的灵魂伴侣 ? 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么一个八十岁的老头是否也会成为你的灵魂伴侣 ? 灵魂伴侣和年龄性别有关系吗?

有的人把爱侣和灵魂伴侣混淆了。爱一个人是不必走进他/她的灵魂的。走进不得的。

徐志摩说:“我将于茫茫人海中寻访唯一之灵魂伴侣。得之我幸;不得,我命。”

他得到了吗?张幼仪、林徽音、陆小曼是他的灵魂伴侣吗?那他的“唯一”呢?

也许,寻求灵魂伴侣是人的美好愿望,人有时候连自己都不搞不明白,怎么希望别人明白,又去明白别人呢?

傅雷说过,“了解人是一门最高深的艺术,便是最伟大的哲人、诗人、宗教家、 小说家、政治家、医生、律师,都只能掌握一些原则,不能说对某些具体的实例 ——— 一个人 —— 有彻底的了解。人真是矛盾百出,复杂万分,神秘到极点的动物。”

人,真的就是动物。

浦江又说,“很多话题 , 只有女人才能感悟 , 只有女人才会有共鸣。” 这一点我倒是同意的。男人不也如此吗?有些事,不是只有在哥儿们之间,灌下几口黄汤后才有相见恨晚的感慨吗?

从这一点上说,灵魂伴侣更容易在同性之间找到,尤其对男人来说。不错,灵魂伴侣是两个平等的灵魂,男女之间的平等?难!

什么?问我是不是诚恳,有没有言不由衷?

答:我很诚恳,言必由衷,至少在这儿。

那你婚姻中的伴侣是灵魂伴侣吗?

答:不必,我也不希望如此。我不想和老婆成天上谈天文,下谈地理,前看古人,后望未来。生活中的磕磕碰碰,吵吵闹闹不也是种情趣?哈哈,最主要的是,我身边不能睡个赫鲁晓夫不是?

灵魂伴侣之所以难寻,都是因为人给自己披上了伪装。 其实人真正的灵魂伴侣只能是他/她自己!

其实啊,真的有了一个灵魂知己还真的不知道是祸是福,人需要被别人理解,可潜意识里又披上一个马甲,让别人看不透。谁希望自己的灵魂在别人面前变成一块水晶啊?除非他是上帝。

两个身体上(physically)距离越远,越没有利益关系的人,越有可能成为灵魂伴侣。

你想知道真实的灵魂吗?套一句电影台词:“You can't handle the truth!"

我不会和谈性的女人谈心,同样也不一定和谈心的女人谈性,因为两者没有必然的联系。

嗨,想那么多干嘛?反正我不要找一个灵魂知己做老婆!

“小小子,坐门墩,哭着喊着要媳妇儿,要媳妇干嘛 ——点灯,说话,吹灯,作伴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SWEETGAL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大侠说得好。
我知道小浦是有点困惑的,主要是想保持一种现实和道德的平衡,省得挨太多的版砖。
灵魂伴侣有爱的憧憬但不一定有爱的现实。我觉得对于这一点男女有所不同。男人对灵魂伴侣不一定有性的要求,反而是女人喜欢把灵魂的契合和爱与性联系起来。
不过对女人也确实如此,有爱的性和没有爱的性带来的感觉真是太不相同了,难以言表。对男人可能就没有那么不同了。
悟空孙 回复 悄悄话 严重同意雨打梧桐,再过十年,这些小妹妹就不会无病呻吟了。
雨打梧桐 浦江客 :
生活中的情侣不一定是灵魂伴侣, 但异性的灵魂伴侣十有八九会陷入爱情, 哪怕双方的年龄有巨大的差距. 真正爱一个人当然要走进他/她的灵魂的。

悟空孙
男女之间也许思维方式不同, 但灵魂契合的可能性一点不比同性之间少.

陷入爱情的人,不一定就有性的关系, 或者不马上有性的关系, 但绝大多数迟早会走到那一步. 有的人把爱侣和灵魂伴侣混淆了。爱一个人是不必走进他/她的灵魂的。走进不得的。

雨打梧桐

是的,即使爱到极点,也不要走进人家的心灵,人家会有洞悉感的,况且你也走不进去,一旦你走进去了,那你的爱九结了。结了以后,它可能成为你的精神伴侣。人不可能边跟此人做爱又边想象跟此人做爱。精神伴侣具有一定的幻想性,至少是一种理想化的境界;理想于现实的区别就在于它只是一种现实可能性但不是现实。所以,自己的配偶不可以成为子精神伴侣,除非是一种非法活不正常的配偶关系。
雨打梧桐 回复 悄悄话 “小小子,坐门墩,哭着喊着要媳妇儿,要媳妇干嘛 ——点灯,说话,吹灯,作伴儿!” 真真实实的夫妻就是过日子,这样很好,很好。

得,说白了,灵魂伴侣不一定是人,它可以是神,是鬼,是动物,是绘画,是书,是音乐,是运动,是游戏,是工作,是一切,所以用不着分雌雄。
我肯定:我绝不会把老公当作灵魂伴侣,否则,我将神化他,我将无法跟他一床睡,一桌吃。嘿嘿。。。俺总是说实话,挺气人是吧?
浦江客 回复 悄悄话 生活中的情侣不一定是灵魂伴侣, 但异性的灵魂伴侣十有八九会陷入爱情, 哪怕双方的年龄有巨大的差距. 真正爱一个人当然要走进他/她的灵魂的。

男女之间也许思维方式不同, 但灵魂契合的可能性一点不比同性之间少.

陷入爱情的人,不一定就有性的关系, 或者不马上有性的关系, 但绝大多数迟早会走到那一步.
悟空孙 回复 悄悄话
有的人把爱侣和灵魂伴侣混淆了。爱一个人是不必走进他/她的灵魂的。走进不得的。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赞!写得非常到位:)

我觉得灵魂契合,在同性当中比较常见。

男女之间,想法相差太远,怎么都是风马牛不相及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