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公众场合紧张症

(2007-05-06 16:17:36) 下一个

不知道有公众场合紧张症的人多不多?也不晓得别人是怎么克服的。

我很小的时候也没有公众场合紧张症。譬如直到初中,我还是班里英语的领读。在班里也一直做着班长、委员之类的职务。除了胆小怕惹事之外,似乎也无其他紧张迹象。高中的时候进了一中,似乎从那个时候开始敏感,知道自己比别人穷,穿得比别人差。认为自己除了成绩好之外,再无其他优点。兼之心底里一直认为班主任鄙视穷人、巴结有权有钱人家的孩子。更为甚的是,那个时候已经懂得美丑了,对自己的相貌完全不自信。站在公共场所,最怕的是别人看自己的脸。好像别人看自己,就是因为自己是个怪物。这种种心理的作祟,让我的公共场合紧张症生根并茁壮成长。

 

第一次站在TA的讲台上,紧张的无以是处。但似乎也只是10分钟的事情,随后的TA生活进入正规,也不曾在紧张过。虽然有时候也为自己的英语头疼。但多在黑板上写写,一切也就罢了,学生的评分也还可以。

 

只是依然在做自己的presentation的时候会紧张。时常在想,若是让我采访胡锦涛,面对面地,我一定没有问题;但若是在人民大会堂里,让我举手提问,我能提问得出来吗?不是没有问题,而是我有那份勇气么?越是同学面前,越是让我紧张的无以是处。这是什么原因呢?因为觉得自己不如同学,还是因为其他?

 

老公说,主要还是presentation做得太少。一天一个下来,一定没有所谓的紧张症了。问题是,谁给我一天一个presentation的机会?按理说TA也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可事实证明,在学生面前不紧张,不代表在同学和老师面前不紧张。Anyway,接下来要做两个presentation,希望我能够轻松对待。

 

其实也蛮奇怪的,走上台子之前,我是丝毫不紧张的。但从开始第一个单词,心就跳到了嗓子眼那儿。这是为什么呢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