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快乐的范围很广,不排除自己创造快乐,但真正的快乐来自于别人的关爱

(2006-12-25 15:47:51) 下一个


这就是我们需要面对的现实。如果说自己认为自己快乐就是真正的快乐的话,那么没有人会选择不快乐的。说这种话的人不懂得什么是生存的危机,什么是心力交瘁的压力。不是说在困难的现实面前我们就要低头,但绝对不是快乐的。

人在不同的环境中会体验喜怒哀乐,那是人的本能。如果马上就要饿死了,也会觉得自己快乐的人,是白痴。也许某些佛家的得道高僧可以做到这一点,但不是我们普通的芸芸众生想要追求的境界。我们只能做到面对现实,看清楚也许不快乐只是暂时的,就算不是暂时的,也可以忍受的。

而不是自欺欺人地说,我快要饿死了,我还很快乐。明天我就要没有工作了,我很快乐。我不想跟白痴浪费口舌,当然我也不会去强求这这白痴来面对现实。只有勇敢地直面惨淡的人生,并且去努力的人,才是强者,才是值得尊敬的。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