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做个光荣的中产阶级。

(2006-10-05 11:52:34) 下一个


不是吃不着葡萄说它酸,真的。人钱太多,总是有代价的。即使是英国王子,也并非就随心所欲了。但是,做个中产阶级,钱不多不少,倒反而自由自在,快快乐乐的。还有很多可以从生活中捕捉的乐趣,比如探索如何省钱的诀窍,省道钱了,就有很大的成就感。

还有就是给自己的小家添砖加瓦,今天一点,明天一点,虽然不是什么都可以买得起的,但是买来的东西显得更加珍贵。这是挥金如土的人所不能有的感受。很多年以前,在小说里就看见不少北京人过着很奢华的生活,如果他们的心灵不空虚,倒是真的让我羡慕了。

那时候我那么穷都不羡慕,因为他们不如我过得充实有目标有希望,现在就更不羡慕了,因为我现在也是想要什么就有什么,其他的我还没想要呢。比如,我要劳斯莱斯干什么?有人给我开车我还嫌烦呢。我还没有奔驰500,那么我可以把那当作目标去争取一番,那样我就又充实了,有事干了。

有钱人最大的问题是空虚,因为他们不知道要争取什么。而往往是为了有钱而付出的代价让他们已经失去了生命中最为宝贵的东西,那么有钱已经毫无意义了。最富裕的人是拥有希望的人,真的,你没有这样的体验吗?最快乐的人是达到目标的人,而不是最有钱的人。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