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你们家有几个钟?

(2006-09-10 12:13:38) 下一个

  
我似乎从小很穷,被训练出来了不要随便买东西。于是买钟的budget就更加有限了,最好是买一个放在厅里够用就好了。但是通常卧室里也总的有吧,这就属于奢侈的了,因为,如果没有的话,日子不会过不下去的。其实除了象炒菜锅这种地必需品,大概没有多少东西不是奢侈品了。

可是说真的一个卧房的钟可以给你带来多少方便,可以让你高枕无忧地安心多睡一会儿觉,却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够认同的。于是,这么多年来,我只有床头的一个数字闹钟,每次看都要挺费劲地回头。但这是必需的,因为我要送孩子上学,不能迟到的。

昨天跟一个年长的朋友聊天,他告诉我,他的卧室里有五个钟,客厅里还有若干个,我觉得粉有趣。朋友并不是大手大脚花钱的败家子,但是喜欢买这么多的钟,也许跟他十分珍惜生命有关,要分秒必争,珍惜自己活着的每分每秒。这不能不使我动容。

和大多数人相比,只有象我这位老年朋友这样的,对生命有了深切的领悟,珍惜生命的每一分钟,不浪费,不虚度,才是真叫没有白活啊。那么相比之下,多买几个钟又算得了什么。是啊,人活着是个意义,否则和猪狗无异。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