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近日思考热点并总结

(2008-03-27 19:50:20) 下一个
一开始是义愤,我就义正词严的对几个同事说,they want tibet to be a country, it is definitely impossible!!!! if it happened here in canada, it might be possible, but in china, it will never be possible.
and then i said, chinese govenment acts like a tough guy, they will not do what the western people like to see, they will not say what the western people like to hear. dalai la ma will do all to show people they should get support.
也就是以此出发点,我开始想,到底是为了什么目的呢?为什么明知道不可为而为之?
终于明白,从去年媒体报道一系列的中国产品质量问题开始,一下子平地冒出这么多让中国人堵心的事件,现在依旧是平地一声炸雷般在奥运火炬即将采集,进入实质阶段的时候,发生了这么严重不寻常的事情,让全世界人民都认为中国"独裁""镇压""文化灭绝".更不可思议的是,策划者明显摆出了拼命架势,一出接一出,不间断地进行演出,给人们的印象是发生在西藏的事情是"血腥""屠杀","需要联合国调查","需要红十字会的医疗协助".很平静的西藏忽然几天之内成为全球最大的政治热点!戏还没有结束,全球各地都有袭击中国使馆事件,似乎他们经受到了惨绝人寰的杀戮,与中国政府不共此天!网络上态势更明显,很多中文论坛,帖子明明打字是汉字,可是的的确确的论点就是骂中国政府,骂政党,骂国家...我就建议他们写英文,哎
心里很烦乱,很堵.
一桩桩一件件,认真向深远思考之后,就立刻很清楚,根本的实质的目的在于,为了停止或者至少减缓中国崛起的势头!
我离开中国8年,曾在第2年回国.回去之后几个星期,最突出的感想是国内的变化实在是眼花缭乱,目不暇接.感慨某些大型城市开车10分钟就可以看见10个建筑工地,加拿大最大城市每天开车2小时,一年半载可以看到一两个工地.
果然,稍微留意关于中国的消息,就可以发现各种数据,中国的经济增长,出口增长,贸易顺差,外汇储备,全都是2个字:发展!
还有,多年不见的同学,忽然在MSN发信,我在委内瑞拉!此君国内某省黄金公司任职,现在南美友好国家合作开采金矿!天啊,以前听说的多的是历史上西方列强在中国开采什么...
有一年忽然还听说加拿大的铝矿,航空2巨型企业都在谈收购,入股什么的,具体不很清楚,买家正是来自中国和香港.最后当然都没有完成,我看也不太可能,他们的态度除了敌视,最好也是个不放心,那这么容易谈成这么大生意啊.
还有消息说是美俄2对头互相裁减核军备以后,对于核弹头数量,双方彼此都很清楚.但是对于第三大核国家,中国,的核弹头数量,情报最发达的国家也是一筹莫展.只能是猜测,各研究机构推测的结果,相差很大...
另外的事实就是,军费高速增长和军力发展的极度不透明,军事科技实力,太空技术,已经部分地赶或超国际先进技术.
我个人切身的体会,对于经济增长幅度,我没有,但是货架上中国制造的货品占据速度和数量似乎有些太快了.中国的能源战略我不知道,但是中国的采油工人的确在世界各地工作,这是很吃惊的事情.一个个巨大的工程,我没有亲眼看见,不过比较一下本地新闻,就可以有些感想,不比较,则没有反差.
终于确定无疑地知道什么是发展中国家了!
也当然知道什么是发达国家了,呵.
还有说,内需强劲,中国经济已经同全球经济脱钩,世界经济衰退,中国亦可能一枝独秀!
种种数据和事实,加上媒体的着力关注,出台的所谓威胁论,其实很可以理解.对于不了解中华民族善良和平个性的西方列强,有一些抓狂举动,当然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情.
所以呢,成长的路上会遇到不同的对手,击溃最强的对手就会成为最强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