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人在澳洲

如果能为来世订座 我将预留两张车票 送给你 留 给我 让我们来世 再次同车
个人资料
正文

你是不是Human Being???

(2007-06-28 18:30:27) 下一个
 

 公司在一幢写字楼里,旁边是一家IT公司。老板是个非常非常胖也非常非常高的男人叫作Brain,他的老婆叫Barbara,据说是个很牛气的角色,以前是部长的首席秘书,她见人总是笑咪咪的,本来就小的眼睛全没了,看着觉得特和善。他们还有两女儿,二女儿在这个公司上班,是个什么IT manager,也是高高大大的,长得和爸爸非常非常的像。

我们有几个认识的朋友曾经在这家公司上过班,都对Brain一家没有好印象,说他看着高高大大,心眼小得不得了。他们就像古老年代的家族企业一样,任人唯亲,把家族之外的员工排斥在管理层外面。听我说到这家公司还在一存,朋友都很奇怪:“当初都要撑不下去了,我们都以为要倒了,想不到还在垂死挣扎。”

对这家公司和他们的家族企业什么的,我们并没有十分兴趣。大家同在一个楼工作,用共同的厨房,共同的冰箱,共同的微波炉,抬头不见低头见的,反正碰到了就寒喧寒喧,聊聊天气啊什么的,眉毛扬一扬,嘴角抿一抿,微微一笑,就是鬼佬的礼仪了。

大家一直相处无事,偶然会有大家在同一个时间热午饭,都要用微波炉,都客客气气,you first! you first! 隔壁公司的员工午饭都很简单,一个三明治一杯咖啡就匆匆了事。老板一家要丰富一些,有时候吃Quiche,有时候吃意大利面,有时候还吃些更复杂的东西我们也叫不上名字。吃这些东西还好,可是有时候他们吃lasania的时候,就是我们的恶梦,怪怪的芝士加上莫名其妙的肉碎,一层一层,鬼佬吃得喷喷香,我们闻得直想吐。那种味道,就像国内臭鱼臭肉臭虾散发出的腐臭味。每到这个时候,我们就把办公室大门紧闭,一直等臭味散去。想想别人有别人的喜好,有人喜欢吃酸有人喜欢吃辣,咱们也有人喜欢吃臭豆腐臭鱼干的。你没有干涉别人吃东西的权利。

That's Lasania.

前两天我不在办公室没在办公室吃饭。同事告诉我说隔壁老板娘跑来报怨问她是不是吃了鱼,说一股鱼的臭味从厨房散发到他们办公室,都没办法工作了。同事没有吃鱼,但是她带了自己做的韩国泡菜,做那东西是要放点小鱼干的,可能是泡菜热了散发了味道。鬼佬就是这么虚伪,不像咱中国人,一不高兴就摆脸上了。隔壁那胖胖的老板娘笑着向我同事抱怨,我同事也笑着回答,大家还都好像相见欢那回事。第二天,我同事刚热完饭,隔壁又来抱怨了,开头便是一句:“作为一个Human Being,怎么能吃那么难闻的东西呢?”又说是死鱼臭虾的味,说他们公司几个小男孩都要病了,闻到这种臭味,要请假回家养病,说谁来付他们的工资,bla bla bla。可是同事没有吃鱼,倒是带了几只虾。隔壁说得这么难听,我同事忍不住了,说起以前鬼佬吃lasania的事,说我们也忍受不了你们吃那东西,我们也没有说。隔壁说你们为什么不说呢?你们如果说的话我们就不会做了。

我们为什么要说,你们又不是吃金吃铁吃泥巴。你们吃的是人类吃的东西,是你们西方人吃的东西。我们不说是尊重你们。而我们吃的也是食物,是可以吃的食物,是在你们鬼佬超市买的食物,你们要说我们,那是你们的选择。

同事的老公也是当地人,听完同事的诉苦后写了一封很长的信,要同事发给隔壁公司,同时也发给这幢大楼的管理人员。具体内容就是说我们吃的东西根据科学研究是有利人体健康的,是天然的,是高蛋白食物,而且是经过正常烹调的,也没有法律禁止在公众地方吃虾 bla bla bla

不知道这件事会有个什么方式解决,是我们不能吃虾吗还是大楼管理人员会再弄个厨房,可是好像,不管以上哪种方式出来,我们都不会舒服。凭什么?就因为我们是外来人吗?就因为我们和你们文化背景不同,你们觉得自己优越吗?假如这件事发生在我身上我会怎么样?同事诉苦的话还在耳边绕着,那个胖女人在门口夸张地说:“你们是不是Human Bein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偶灯斯陋 回复 悄悄话 “你们是不是Human Being!”这话说得,真是欺人太甚!如果在美国,应该去向上一级如市里州里等主管部门起诉。
心似琉璃 回复 悄悄话 If you google :lasania:, you can get the picture. It might have two different way spelling.
ifan 回复 悄悄话 Lasagna (pronounced /lə'zan.jə/) not Lasania
I think it is delicious but not healthy.

http://en.wikipedia.org/wiki/Lasagna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