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人在澳洲

如果能为来世订座 我将预留两张车票 送给你 留 给我 让我们来世 再次同车
个人资料
正文

亦舒语录5

(2007-02-26 18:53:30) 下一个

·        我当然可以将之视为我父,但你父亲对我过什么做父亲的责任吗?你知道我也是有父有母的人,他们把我抚养成人,供书教学,装扮我,培养我。反过来问你那宝贝父亲为我的生活做了些什么贡献?别告诉我,你父亲也爱我,我不会信。如果有一日我不再是你妻子,在街上碰到他,他也未必跟我打招呼。就算我仍是你的另一半,有一天我俩齐齐掉进水里,他在岸上只能伸手救一个时,我深信他半秒的思考都不需要就会奋力把你拉上岸,由着我淹死。当然,这也不是不在情理之内。故而,他怎样对待我,我怎样对待他。彼此彼此。要我从他手上毫无特惠进,额外收益,就要疯狂奉献,委屈到底,我办不到。

·        们的总算是两人共同的天地。我有权不喜欢别人侵占我的领域。天天穿条短裤,从屋头走到屋尾,活脱脱像上帝天主般,无处不在,处处都在。要我一脚踏出睡房,就要衣完楚楚,不可随便舒畅地穿伯薄纱睡衣通屋跑,我觉得很受束缚。你父亲之所以自动搬离我们的住所,是为爱你,而不是为爱我,你就会明白我并没有欠负他什么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