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为什么我也赞成反对中共同达赖谈判

(2008-04-27 14:58:28) 下一个
昨天写了篇《我为什么对中共和达赖谈判比较放心》的文章,感谢大家的关注。今天我想说说我对某些网友提出的《必须旗帜鲜明的反对TG和DL的谈判》的看法。对那篇文章里讲的具体内容我有保留意见,但是我倒很同意部分人旗帜鲜明地去表达反对TG和DL的谈判。我不是想让中国人内部出现分裂,而是希望大家能够分工合作。

政府要和达赖谈判是不得已的,虽然人心,道义和时间都在中共这一方,但是,人家哭着喊着要谈,不谈也不好。就像当年渡江作战前夕的和谈,蒋介石要谈,中共知道谈与不谈结果是一样的,但不谈在道义上就会让人说三道四。有些人说“谈判总是有利于实力差的一方,为什么美国不和拉登谈?”,实际上拉登从来也没有要求过和谈。萨达姆要求谈了,美国不是也谈了吗?当然后来还是打了,可见谈判不一定每一方都要有所让步。不过如果民间把反对政府向达赖做出让步,甚至进行谈判的呼声充分表达出来,其实际效果将是对政府的支持,而不是妨碍。就像演戏一样,总是有唱红脸的有唱白脸的。我们老百姓责无旁贷的要唱红脸,而且要唱好,这样唱白脸的政府就好办了。

只是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心里一定要坚持一个信念,就是相信现在的政府不是满清时候的政府,达赖更不是八国联军。无论什么谈判结果我们都没有必要担心中国会失掉什么。记住胡总在3.14后说的话:我们要自信。他当时说这句话是对政府官员说的,但实际上也是对全体中国人说的。所有爱国仁人志士,你们问问自己自信不自信,如果大家都自信了,中国政府没有不自信的理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