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专注

(2006-07-28 21:32:07) 下一个
专注,是一个人创业时期非常重要的条件。

很多成功学的书籍和资料都提到过,想成功就要有目标,想成功需要有计划,想成功需要去行动等等。但很少有人提到“专注”二字。

条条大路通罗马,每条道路也都可能通往成功。然而,任何的成功都需要付出巨大的精力、时间等等。而人的精力又是那么的有限。所以,专注就显得非常重要。我突然想起《大时代》中的一幕,很给人启发。稍作改动,情景如下:七个碗中都装满了泡面。所有人都知道,至少有一个碗中会有金币。很多人都是吃这碗一口,想想,金币大概在另一只碗里,于是再试另一个。但试来试去,很快就饱了,再也吃不下东西了。于是没有人知道金币在哪里。终于有一个人,他只专注于一只碗。吃,吃光了,发现有金币啊!得到金币后,好象又可以再继续吃,于是就吃另一碗。又有一只金币!得到金币,能力就不同了,又可以再吃一碗。最后,他发现,原来每一碗里都有金币。我有一个朋友,她常常会跟我分享:“我的朋友做地产赚到了钱!我也要去做地产。”过几天她又说:“我的朋友卖车赚到钱!我喜欢挑战,我也要去卖车!”又过几天她又有了别的主意。这就象是分别吃每个碗里面条的人。我还认识一个人,他卖了十二年的宝马车,从普通的销售做到了现在的经理。他就想是只吃一个碗里面条的人,得到金币后又有了更大的能力。他现在利用已有的资源和顾客群经营一个俱乐部。

仔细想想成功人士的案例,哪一个不是在某一阶段专注于某一个项目才取得成就的呢?例子太多,就不列举了。写这篇文章是提醒自己:各种生意的诱惑太多了。一定要专注,不要分心。成功了,再去找下一枚金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