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信教史 - 回牧风兄的函-2

(2006-08-16 19:07:02) 下一个
我看他们也是痛心的因为我过去也是和他们一样的。刚入教会是,我也是不停地用各种借口替圣经圆谎。当时主要是在进化论上,到底是神创还是进化?我说服不了自己否定进化现象,最后妥协到,神创造了万物,然后任其进化。我以为没有问题了,但我的教母(领我入教的长辈)严肃地告诉我错了,神创造了万物,没有进化。看了时间简史,我兴奋地向我爱慕的主内漂亮MM汇报我的体会,大爆炸是神创的。她的反应是冷漠地告诉我错了,让我读圣经。为什么整个科学知识都和圣经的教导完全相反?到底谁对?如果圣经对,我所学习,并实践的科学体系必然要被彻底抛弃;反之亦然。对此我挣扎了很长时间。我也试过祈祷,没有用。我没有任何圣灵感应(几个基督徒对我的指责是对的,我真的没有任何圣灵体验,应该不是真正的基督徒。我不能欺骗自己和别人,但基督徒该有的仪式我都有了因为我被教导要在主内成长。至今还对此耿耿于怀)。

我的一个学物理的同学开导我,宗教信仰可以是道德上的,不必信那些牵强的神话。退而求其次,学习新约的道德。我母亲也好奇和我一起读圣经,她认为至少圣经讲男女平等。于是我开始集中学习耶稣的道德教诲。哎,到底是要孝敬父母还是跟随耶稣不要父母?到底要不要守旧约还是律法一点都不能去掉?要如何对待不信的人?我外婆念佛吃斋,我如何能指责她信邪神?我的另一个亲戚是同性恋,我是不是要待她如仇寇?如何对待自己的性饥渴(脸红,未婚男青年,望能理解)?他的要求实在是做不到。我可以装出对女孩不感兴趣,但内心的渴望是压抑不住的。我不可能做到。

但最震撼我的是《辛德勒的名单》。我一边看,一边反复问自己,上帝在哪里?上帝在哪里??他怎么能眼睁睁地看着这世间的如此暴行而无动于衷?牺牲那么多无辜的犹太人是为什么?我不能理解。我不能接受任何能残忍地杀害那么多无辜者是合理,是上帝伟大拯救的任何解释。怀疑的毒素在我的内心越来越浓。

另一件事,我的信基督的同学突然死于车祸(几年后,另一个信基督的同学在美国也遭遇了相同的命运),他虔诚,谦卑,助人。但突然就走了,留下母亲,妹妹,太太。为什么?意义何在?

一个长期以来的想法越来越清晰:没有圣灵,没有圣经中描写的上帝,没有耶稣,没有耶稣的复活。一切都是虚假的欺骗。一切都想通了,不必为要推翻整个科学知识系统而苦恼,不必为那么多漏洞而违心地圆谎,不必为世间的暴行而找借口,不必为自己的异端思想而寝食不安。我获得了自由,这就是我曾经失去而现在又重新获得的自由。

但我离彻底放弃基督教还有一段路。余下的你都已经知道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