浥 清 晨

自勉:可使食无肉,不可居无竹,无肉令人瘦,无竹令人俗。— 苏东坡
正文

附庸风雅 (配好字)

(2006-08-22 10:08:42) 下一个

      
        附庸风雅
一幅字挂
                         
                           作者 覃


   到用时方恨少,
        事非经过不知难。
                    ----
陆游 

  两千年的候,。跟家人一起逛著名的鼓楼一条街。

  因是古都,老城和城在。旧的壮气派依然在目,只是不再煌了。路面坑洼不平,皮脱落色彩斑。迎春挂上去的大,加上沿街店铺门脸儿招生意的红红绿绿,更出老城的颓废不振。不过倒很和了自己的心意,喜欢这种历史感桑感。

  其,到里来逛街,最大期待是可鼻可口可齿可舌而已。几年前曾的一家店,店堂不大算清爽,那里的面做的很是地道,怀念至今。此次自然是邀了家人再度足自己念念不忘的欲望。或是店易主,亦或是记忆,竟然找不到西所在,茫茫然。那也不能坏了致,自是一家一家溜溜达达逛去。

  大凡有名的地方,都不找到仿古的玩意儿。这样的店也多。一走一跟家人,好玩好看不值钱着就走了一家字画店。店内没有人,字幅画挂了屋子,环顾四周没有什入眼的。再往店深走去,又看到几条字幅,其中一个很是突出。正装模做,从木楼梯上走下一人。腰系着条短裙,身材匀称,面温和。
  位中年人上前道,喜欢书法?白皙姣好的略显满圆上,一双大大的眼睛很有神韵。不不慢的声,倒不很象在做生意。
  啊,呵,模棱两可地到。只是转转瞎看而已。
  我们这个店很有名的,在正大街上有一家分店。某某某、某某某、某某某、的字画都有。
  看来老板娘始做起生意了,就那一串的名字,起来口极了,如数家珍。可我是听了都没住个王李姓,别说判断真了。
  你从哪里来啊?
  害!好会察言色。跟家人入店后的寥寥数,就她猜出八九分,我不是本地人。
  一些老外和旅游的来了,到店里就都知道砍价儿。我里的名人字画1000,500的都砍到80,100。
  愕然。殊也太大了。
  你要喜,就给说个价儿。
  哼哼,不是出难题吗?心想高了,自己吃低了,不也成了胸无点墨的老外游客了嘛。
  那条入眼的字幅,是游的两句,字写的到底究竟如何,不出什么评论。老的句子着实让人心,挂在自己的小宅中,自我欣赏还足的。附庸雅啊。
  200怎么样?我是的句子一句一百。
  老板娘需添加50,我是到底不肯答。你想啊,真了她,我不是自己自己嘛。决不能答
  
  交了子,收了字幅,出店堂。我深深出了口气,西也不容易啊。偷窥左右家人,人人面露怯喜。
  
  等大家于落座,等待美食的空当儿,悄声问,怎么样?那字。
  

    大家哄笑,我们还以为你会说出千八百的价儿。

    汗颜。惭愧。附庸风雅,呵哈 ,附庸风雅。






(所有原创文章 未经作者覃同意,请勿转载。)
Copyright(C)2006-future,Created by Qin,All rights reserve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