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喝白开水健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生命的脆弱 - 周末生死劫

(2020-05-30 15:46:06) 下一个

看到这种劫难的字样,我一直以为是人家的事. 没想到,这次轮到了我的头上。

前面的文章讲过我家先生突发心脏病。刚出院的第二天,轮到了我的头上。

事情的经过:

星期五,5月15日,我们一家平平安安的吃了晚饭,菜是肉鸡炖汤,主要是喝汤,并且做了木耳拍黄瓜,芦笋菜上面浇了咸肉丁做的汁。

10左右困了,但突然肚子疼。以为是食物中毒了。而且是弥漫性的疼, 不知道哪里疼。我试着睡觉,不行,睡不着。又起来,在屋子里来回的走,以为是积食了,喝Eno ,还是不灵。一会儿功夫,都给吐了。吐完之后,喝了烧开的水,一会儿,也给吐了.之后,又疼又难受,吐的苦胆都出来了,还是疼,以为是食物中毒了。

熬到天亮,早6:00,那是星期六,5月16号。我直接开车去看急诊。那里没有人,很快进去了。

他们开始给我喝一种五颜六色的汤药,结果都给吐了。然后立马给我做心电图,超声波,量血压。折腾了一番,让我住进急诊室。护士又给我吃药,打针,好像稳定了, 我开始呼呼的睡。一个小时之后,那个检查我的医生过来说, 你这不是食物中毒,也不是胃病。是心脏的问题。但我说,我的胸不疼,四肢运作还可以。她说,女性与男性不同,它可以在其他地方发病,现在马上住院,一会儿送你去ICU,与此同时,他们开始给我插了管子,开始用药。大家知道上星期六,我先生刚去了ICU。星期二出院。怎么我也进来了。感觉太奇怪了。她们还表扬我来的及时。当时有点哭笑不得,没有那么严重吧?

一会儿,他们把我送进了ICU, 那里有一群人,已经待命,又给我做心电图,量血压,扎针眼,抽各种血,几次抽血,都不成功,请了另一位专家来,也不成功。他们安慰我,我躺在第一次使用的新床上,昨天刚收到,各种设备,他们正在研究如何的使用。同时既然还有认识的人给我打招呼,我紧张的情绪放松了下来。他们开始给我吃药。不知道什么药,一会儿功夫,我睡过去了。他们想着法子叫醒我,几次拍着我的脸,我睁开眼睛,说,我不会那么严重的,平日都不吃药,是不是计量大了,他们开始问我体重,量了体重。还给我打吗啡,我说我一辈子都没有碰过毒品,是否太严重了。他们说,是小剂量。不影响。再一次被打醒的时候,是救护车的人,我睁开眼睛,问怎么回事。他说我们马上送你去卡尔加里。这里有一种设备没有。只能到卡尔加里治疗。

我迷迷糊糊的就被绑进了救护车,这个时候,好像是下午2点。 那几位救护车帅哥们,真的非常好,当时我真想收他们为儿子,他们不断的给我检查各种管子十分正常,是否冷了,颠簸是否要紧,而且都是用和蔼的笑容为我服务。

大约下午4:30,到了卡尔加里的FOOTHILL 医院,当时还出现了一道彩虹,这几位帅哥马上告诉我,天上有一道彩虹,估计是安慰我,让我不要紧张。

进了医院,那里又有一队人马在那里等候。一进走廊,他们就喊我名字。救护车的朋友们回答了他们。同时有8位医务人员在那里,把我从救护车的小床上搬到医院的病床。救护车的小哥们离开的时候,我有些恋恋不舍,当时想,如果我挂了,他们是我最后见到的莱桥的人。他们走了又退了回来,再次与我道别,感觉好温馨!

在卡加的医院里,他们立马很亲切的介绍他是谁谁谁,大夫,今晚上他值班,又一位上来说她是谁谁谁,今晚由她来照顾我的护士。另外一位开始问我各种问题。这种在电视里看到的场景怎么就在我眼前出现了。我心想,我真的有那么严重吗?他们问我问题,至少我能回答,心想我脑子还是好使的。而且经过他们的介绍,我的情绪也放松了下来。

他们又开始给我插各种管子,打点滴,检测心脏和血压的,抽血,这次抽血很顺利,喂我药,这个时候,我什么都不想了,放心的让他们摆布吧。既来之则安置吧。

一晚上,不断有护士来量血压,测温度,检查心例。给我吃药,灌各种药浆。整个的病房非常安静。估计护士站里有我们每个病人的监控屏幕,稍有不对,马上过来。我时好时坏的折腾了一个晚上。

天亮时,我醒了,而且感觉很好,护士问我感觉如何。我说很好。他们也轻松了许多。告诉我早饭之后,有大夫来给我阐述我的病情。

五月17号,星期天,大约9点左右,专业心脏大夫带了另外三位大夫来查房,问了我许多问题,我也给他们介绍了前因后果,那天是担心食物中毒。但结果说是心脏病。我大吃一惊。

那位医生给我做了检查,又用手机做了超声波,最后得出的结论是 stress induced cardiomyopathy . 说我的心脏unique, 心脏底部圆形,这个cardiomyopathy 最早是日本人语言。是从日本传过来的。他让我不要紧张,今天还需要做一个Angiongram , 用很细的针头,通过脉搏刺进心脏,照影下心脏是否有损伤。然后觉定是否搭支架或别的治疗。 照影的结果,我的心脏很干净,不需要搭支架,但得出的结论是: Takotsudo cardiomyopathy。 照片附后。

听到我的心脏很干净,我马上轻松了许多。但他接着说,我心跳频率不对,需要治疗。下午一直在病房休息。

5月18号,星期一,早晨又有两位大夫来问诊。虽然没见过他们, 但对我的情况了如指掌,表扬了我心脏很干净,肺部也很干净,但是因为那是 stress-cardiomyopathy,因为是heart broke, 频率不对,需要用药恢复到正常状态。因为用药,需要观察,看是否影响血压,及其他功能。还要住两天。

这一待,没想到,也没有任何的思想准备,一直到5月27号,才离开医院。有生以来,第一次住院,而且还住了那么长时间。

从这几天的治疗,我真的很感动。 那些医务人员,从大夫,护士,清洁工,送饭的,一个个各尽其职,都很专业,按照大夫的指令给患者吃药,打针,量体温,做好记录,他们 认真对待每一位患者,没有厚此薄彼。

从这个城市折腾到另一个城市,患者的背景互通,前前后后,都不花一分钱。我觉得这个国家的医疗体系太棒了,除了体系,还有人性的善良。我没有住过这种医院,身上从没挂过如此多的管子,未免乱七八糟,人家进来,都会说sweet heart 我帮你整理一下。

几天了,不能下床,不能上洗手间,需要排泄的时候未免有些尴尬。但他们毫不畏惧,很利落的帮你解决。而且再三的说,oh, no problems, no problem, this is our job. 这确实是比家里亲人照顾的还好。

我没有别的话说了, 一句话,就是感恩!

窗外,夕阳

病房

很阳光的大夫护士们

护士大夫都很阳光

病房安静,整洁

窗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Norstar 回复 悄悄话 为你高兴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日照龙鳞'!确实很奇怪,一直害怕是否搞错了。但还是相信他们的判断。以后需要好好的注意。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好的,谢谢! '平安215'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Noahh' 的评论,都是免费的。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天凉好秋'!在那个时候,怕也没有用了,只能听天由命了。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XiaoPan_DE' !我这次太奇怪了,肚子疼也有隐患。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松松!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lilyzyl你的吉言!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baladirk'!好的,好好休息!
lilyzyl 回复 悄悄话 平安度过一劫,必有后福!安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早发现,早治疗,真好!祝一切安好!
XiaoPan_DE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很高兴你恢复了。我们公司安全会议就心脏病女的发病症状不典型专门提醒,比如有感觉饿得不行的,但是没有说过有你这种的。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你的故事,充满了阳光和感恩之心,却没有一点畏惧。欣赏你的勇敢和善良!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1
Noahh 回复 悄悄话 好奇这得花多少钱?
平安215 回复 悄悄话 想念卡尔加里中国城的自助餐,博主康复后去好好吃一顿哈!
平安215 回复 悄悄话 还好虚惊一场,祝安!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我以为奥巴马care 会和加拿大一样,可是美国有很多人发对,最好搞大不一样。这里的人不愿意全民交保险,但是忘了每个人都有老的时候,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比美国好的多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要是美国要化很多钱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白姐好好休养,希望尽快恢复。这时候不能有病啊。问好,祝一切安好。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边读边和你一起感恩,祝安好!
alanshou 回复 悄悄话 比美国的也好很多。
日照龙鳞 回复 悄悄话 歇息分享!如何从肚子疼呕吐结果检验出是心脏的毛病,太奇怪了。我似乎有过这种状况,后来也说是心脏的问题。今后要注意了。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加拿大有不少问题,但因为全民免费医疗这一项,其它都是小问题
baladirk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祝安好。今后要多注意。加拿大的资本主义福利比大陆的共产主义福利好得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