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喝白开水健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的中小学生活。

(2008-09-03 20:57:31) 下一个

这好像很久以前的事了。记得我小学 1 至 3 年级时,成绩很差,老师讲什么,我听不懂,每天只盼着下课。那个时候,课间可以玩踢毽子,跳房子及其他的运动项目。我像个假小子似的,就知道玩。那个时候穿的是布鞋子,没几天,脚趾头上就露出个洞。每项的学习成绩,除了文艺和体育以外,其他只够升级。

每年春节, 6 。 1 儿童节,都有演出,一般的集体舞蹈,都有我的份,每次排练或演出,都会给我们化妆,脸上画的像个猴屁股似的,自己还很得意,一定会带着妆回家,要妈妈帮我擦。也希望家里人说我有多漂亮。

虽然成绩不好,自己从没觉得不好意思,班主任对我很严格,也对我很好,考试成绩低了,他会点名批评我。只要他一批评,我会规矩几天,成绩也马上上去了,成绩好了,他也会马上表扬我,他一表扬,我又放松了,成绩又下降了。反正是一会儿好,一会儿坏的。

我还有一位知心姐姐,是邻居。我们个头差不多,她比我大一岁,我们二位都留着长辩子。从小学到初中毕业,我们每天都是同进同出,同进教室,好像一对孪生姐妹。她的学习成绩比我好,但我从不看她的作业本。反正我很少在家做作业,父母也不逼我做。

记得加入少先队员的那天,我起的很早,整个年级站在操场上,点到我名时,让我出对,老队员给我系上红领巾,那一刻我真的很感动,老师说大家一起朗读毛主席语录,你们是早晨 8 。 9 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时,我真意为我是国家的未来,我要继承老一辈的光荣传统,接好革命的班。从那以后,我每天把红领巾迭的好好的,放在枕头底下,第二天上学时再带上。我父亲专程来学校,参加我的入队仪式。只记得校长对他毕恭毕敬,老师们都不敢与他说话, 我当然觉得很光荣也很自豪。

四年级,直至初中,我的学习转危为安,突然变好了。老师的评议说学习成绩突飞猛进,很快进入了班上前五名,自己也说不清,反正脑袋突然开窍了。只要老师说一遍,我就明白了。记得有一回,考政治,我居然考了 100 分。班上的男同学们要与我挑战,进行辩论。我哪敢,那个时候女生是不与男生说话的,上课时,从来都是目不斜视,不与男生打招呼,从不搭一句话,即使是邻居,在学校也不与他们说话。他们意为我骄傲,其实是我内心胆怯,不敢面对那些比我高出一头的大男孩子们。遇到尴尬时,都是我的那位知心姐姐替我去解围。她比较伶牙俐齿,那会她去告诉那些男生,有意见去找政治老师

• 好事都记得很清楚,坏的都忘了啦,和我一样,沉淀痛苦,记得快乐 -五味七色- ♀ 给 五味七色 发送悄悄话 五味七色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6 reads) 9/3/08 
• 谢谢57,什么时候开的这个坛,不错,大家可以写回忆录了。 -喝白开水健康- ♀ 给 喝白开水健康 发送悄悄话 喝白开水健康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5 reads) 9/3/08 
• 顶早晨8。9点钟的太阳! -龙坡居士- ♂ 给 龙坡居士 发送悄悄话 龙坡居士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4 reads) 9/3/08 
• 谢顶,由于时差的问题,现在应该是P。M。的 8。9点钟了。 -喝白开水健康- ♀ 给 喝白开水健康 发送悄悄话 喝白开水健康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5 reads) 9/3/08 
• 谢顶? 我们虽然谢顶了,心里还觉得是早上8。9点钟的太阳呐。 -龙坡居士- ♂ 给 龙坡居士 发送悄悄话 龙坡居士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3 reads) 9/3/08 
• 好学生:) -丁庄秀园- ♂ 给 丁庄秀园 发送悄悄话 丁庄秀园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4 reads) 9/3/08 
• 看来好像是因你父亲来头比校长大,所以政治得了100分。开了玩笑! -群思- ♂ 给 群思 发送悄悄话 群思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5 reads) 9/4/08 
• 嘻嘻,这100分与父亲无关,好景不长,由于父亲靠边站,后来的生活很? -喝白开水健康- ♀ 给 喝白开水健康 发送悄悄话 喝白开水健康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2 reads) 9/4/08 
• "嘻嘻!好事都记得很清楚,坏的都忘了啦。" 幸福........ -wo-8- ♀ 给 wo-8 发送悄悄话 wo-8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2 reads) 9/5/08 
• 写得好看! -星星光- ♀ 给 星星光 发送悄悄话 星星光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2 reads) 9/5/08 
,她又没有自己批作业。一下就把人家的嘴给堵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小8毛 回复 悄悄话 很聪慧的女孩子,嗯,挺可爱的。
科夫 回复 悄悄话
哦,小时充满好动的活力

越大后开始显露出聪明伶俐...

嗯,政治100分 ...
Rill 回复 悄悄话 还记得吗?50-60年代 我们加入少年儿童队时唱的队歌是郭沫若作词 马思聪谱曲:
我们新中国的儿童 我们新少年的先锋 团结起来继承我们的父兄...
文革时马被打倒了 郭被保护起来了 队歌也改了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少年的回忆是幸福的啊!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童年的生活,偶然回想还是很有滋味的。
白塔寺 回复 悄悄话 我们上中学时男女生是绝对不说话的,真的是同窗3年半从没有男女生正面说过话。最近一些同学开始联系上了,准备搞聚会,这将是我们很多同学之间认识40年来第一次对话。我还以为只有我们那时代这样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