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喝白开水健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孤独

(2007-12-16 12:00:36) 下一个

天然的银国素装,外加五彩缤纷的彩灯,把家家户户打扮的英姿招展,很有一番节日的气氛。沉不住气的人们已经开始了一个个的圣诞 PARTY ,圣诞酒会,好像真的是那样的欢天喜地。

辣辣的酒一杯杯的下肚,我怎么找不到欢庆的理由。人们笑呀,我也想笑,怎么笑不出来,那就再来一杯,也许美酒可以帮我苦笑一下。

人人都是那样的开心,我也想开心,怎么开心不起来,那就再来一杯,也许美酒可以帮我表达我的心情。

人们都在表白,感谢上帝赐给的所有,我也想表白,谢谢上帝创造了我们,那就再来一杯,一切浸在不言中。

原来我是那样的孤独。想说谢谢上帝赐给我的所有。但怎么觉得如此的虚伪,豪宅,轿车怎么再也吸引不了我。美丽的家具,昂贵的名画怎么对我如此的冷冰冰。原来我的灵魂是那样的空白。

其实我是那样的贫穷,没有推心置腹的朋友,没有亲人的理解,生活好像只是为了敷衍。哎,这样的生活有什么意思?

我很想离开这儿,人们说天堂很美,我总想能够去参观一下,但没人给我机会,只好再喝一杯,也许美酒能帮我找到那个天堂,让我好好的在那儿享受,没烦恼,最好再也不要再回到这个现实世界。


如有来生,千万不要做女强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凛子 回复 悄悄话 很后悔现在才走到你这。我知道你的感觉,我熟悉这种感觉,但它像感冒一样,会好的。
小8毛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文字让我对你有了一种冲动,想认识你,想交你做朋友。
colourofwind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章
bxz2000 回复 悄悄话 世上最穷的人是剩下只有钱的人!!!
世上最苦的人是说不出苦的人!!
世上最幸福的人是把不幸与失败当财富与智慧积累而当磨刀石的人!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罢了,写的真好,好像句句是真理。
谢谢科夫的歌曲,照片,文字,音乐都配的很美。
谢谢珠圆
也谢谢风娉,每年都捐款也当义工。
谢谢所有留言的朋友!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曾经写过一篇有关孤独的评论,放在这里聊补无米之炊:

孤独是一份奢侈的感觉,人在衣食温饱没有解决的情况下是不会有这种奢侈的。孤独也是一种极端的自恋,觉得这个世界上没有人能够真正读懂你,于是便有了一种“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念天地之悠悠,独怆然而涕下”伤感和情怀。网上的男男女女十之八九都有一颗孤独的灵魂,因为孤独,所以要找个容器来置放这种孤独,写作实在是孤独的分泌物。

古希腊哲人曾言:“人生无法两次踏进同一条河流”。其实,在人生不同的分分秒秒里,人又何曾拥有过同一颗心灵。人类的心灵就是一条流动的河,逝者如斯,水一般的生命是无法被赋予某种特定形象的。就像画家高更曾经问他自己:“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我要到哪里去?”于是,我们的灵魂因找不到永久的归宿而彷徨,我们的心因找不到永远的寄托而倍感孤独。卡夫卡说:“谁若弃世,他必定爱所有的人。因为他连他们的世界也不要了,于是他就开始觉察真正的人的本质是什么,这种本质无非是被人爱。”

每一个孤独的人,内心深处都有一种希望被人理解、被人爱的渴望。然而这个世界上有没有真正的“灵魂之伴侣”呢?就连“情圣”徐志摩都不能解答。张幼仪,林徽音,陆小曼。。。有不爱而勉强爱的,有爱而不能爱的,有且爱且不爱的。总之,无论怎样求索,他的“爱”一次次被现实碰得粉碎。这是必然的结果。所谓浪漫的爱,都有一个显著的特点,就是这爱永远处于可望而不可及的地步,永远存在于追求的状态中,永远被视为一种圣洁高贵虚无缥缈的东西,一旦接触实际,幻想立刻破灭。原来的爱或许会变为恨,原来的自由变成了束缚,于是从头再开始心目中的爱,周而复始,始而复周。。。
科夫 回复 悄悄话
已经好几杯啦,不好再喝啦

听听歌吧,送你一首歌,或许适合你此时的心情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12&postID=17442
珠圆 回复 悄悄话 孤独也是一种美丽。
朋友不在多少,少而精反而是好事,重在质量不在数量。
楼主无论做任何事情,自己开心就好。
风娉 回复 悄悄话 为何不去做义工,为何不去帮助别人,如果你做了,你就不会感到孤独.试试吧!
astermatch 回复 悄悄话 做别人的知音,而不是等待别人来知自己的音,就不会孤独了。
喜欢喝咖啡 回复 悄悄话 她可能是喝醉了。 等她醒来,又是艳阳天了。
pjx 回复 悄悄话 孤独何须惆怅。给朋友打个电话。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知音。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很有同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