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喝白开水健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如重新选择,你是否还选择出国?

(2007-10-29 10:45:40) 下一个

看了论坛的活动,让我想了很久,三言两语还真说不清楚。如让我再回到 20 年前从新选择,我可能会选择回国,或不出国。

其实只要付出就有收获的道理哪儿都一样,但意义不同。当初也只提了一只箱子来到了这里,经过多年的努力,从物质上来讲,应该可以算是小康了,有漂亮的住宅,美丽的生活环境,房贷早就付清,还有三年一换的新车,工作有压力但回报还算满意,生活单纯又自由,还可以每年出去旅游。但从我内心深处来讲,这不是我所追求的生活。为了掩盖我内心的失望,空虚及虚伪,只好用物质来武装自己罢了。

曾经在北京,差不多已经打下了自己的一席之地,工作算是得心应手,我也把我全部的精力和爱奉献给了这份差事。因为我喜欢这份工作,虽然物质上没有现在好,但也不缺钱用,在精神上是绝对充实,为国家,为改变贫困地区的生活作贡献,让我很开心。在单位,鬼老们都要敬我三分。但那时的社会风气差到了极点,吃喝玩乐,吹虚拍马,崇洋媚外可以说是到了不可收拾的地步。与老外一起出差,即使他们的级别比我低,但他们还是贵宾,不管老外怎么横挑鼻子竖挑眼的对待他们,都没关系,但咱们中国人提个要求,办件事,那叫难哎。老外都觉的很奇怪,为什么你们中国人看不起自己中国人啊?

当时正好流行出国风,一气之下离开了那里。但也没有打算永远不回去呀,只想出去调正一下,回去继续为国效劳的。 真要远走高飞的话,早在八十年代初就可以离开了,但我都没有那么做。那时的我,虽然不是党员,但比党员还要党员的衷心为国。只可惜没人领情,也算是我自作多情罢了。这很是伤了我的自尊心。

得不到的总是好的,没达到目的的,总让人耿耿于怀。这大概就是我目前的心态吧。

现在是回不去了,那里早已经没有了我的位子,也习惯了这里单纯的生活。你们看了这篇文章之后,一定觉得我的思想很矛盾。是啊,是一直生活在矛盾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同感,那就过个安稳的日子吧。我是准备过五年退休后回去吧。
油菜心 回复 悄悄话 那应该是什么?说来听听。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你们说的都太对。有舍才有得,只是偶然有点心不甘。
无去来处 回复 悄悄话 这就是“生活在别处”--即使再选择一次,不会是留下也不会是出国,而是另外一个别处。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同感,“得不到的总是好的”,也许真回去了又会想为什么要回来?还是安心待在这儿吧,等退休了再回去,两地住住。
丑女的天空 回复 悄悄话 大舍才能大取,就像喝白开水,舍去了其他,清结了肠胃。
香草仙子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有趣的命题。理解,同感,握手。
life4fun 回复 悄悄话 深有同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