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日记

在MSN上有个blog,但我不能在上面把自己释放开来,因为那里都是我的朋友,有些私密的话,说给陌生人听还好过说朋友听。
正文

想他,其实与他无关

(2006-07-24 11:31:29) 下一个

         走在路上,又一次想起他。说是来这里访问两个月,手续都办好了,为什么到现在还没来呢?现在都7月底了,难道他八月初才来?

         为什么又会想起他?自问心里对他已没有了从前的感觉。就算他来了,碰上了,我也只是会礼节性的打个招呼。可是,为什么无端端又会想起他?难道真如歌中所唱:“就当他是个老朋友吧,也让我心疼、让我牵挂”?心疼?我想是不会了;牵挂?没有必要了吧。老朋友?也免了罢。
       
        自从上次他为了讨好别人,无中生有地诋毁我,又被我知道之后,我重新对他进行了审视。虽然我原谅了他,但是,他整个人的形象在我心中完全被颠覆了。我不怪他利用踩我去获得别人的好感。怪只怪我信错了人。事实上,他在这件事上并不是既得利益者。那个被讨好的人并没有因为这件事而与我不和,相反,他对他更加轻看了。这件事当时让我心痛了一阵子,但是能认清他的真面目,对我来说却是很大的收获。
       
         后来,随着时间的流驶,我对他的感觉越来越淡,以前的记忆也越来越模糊。如今再次想起他,也许不是因为他,而是因为我那初恋的感觉。其实与他无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真庸 回复 悄悄话 可惜你不是男的,要不就追到他,搞了他,再无情的踹掉他....嘿嘿嘿嘿.
qiuqiudog 回复 悄悄话 是吧,但是我这绿叶也稍微可恶了点儿吧。做不成情人倒也罢了,咱可以做朋友,做不成朋友也罢了,咱做陌生人。可是,他偏偏要做那个害我的“陌生人”,对我栽赃嫁祸,事实上坏事是他做的,为了开脱,他说是我。这种人,哎!!!!
真庸 回复 悄悄话 人最多的时候难以放下的其实是自己珍贵的回忆,而不是回忆中的那个人.但那个人真的很重要的,每每想起,都很有感觉.甚至明明知道,现在就是他/她来求你,你也不会动心,但在回忆中他/她都还是那么重要的.因为,他/她正是衬托着那段珍贵回忆中那个鲜花一般的你的绿叶呀...
其实绿叶真的那么重要吗?我不知道,我也常常问自己.赤裸裸的一多鲜花不是很好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