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and Lover

It is very hard to find a real lover on-line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我至今尚未自杀的原因 (one of the best I ever had)

(2006-07-26 15:10:03) 下一个
有人说:网上是个人都是博士。我也是个博士,我的同事们给我一个外号叫“problem-solver", 但是知道我是博士以后,都对我有一个讥讽:你也是个博士?!---怎么看都是一个粗人。我心里暗暗喜欢。花费5 年时间,我顺利“反教育”,将自己退化成正常人。博士往往以为自己不是正常人。有人说,这个世界上无论你相信你是什么,你都是对的。于是很多博士就不正常了!几点个人体会,抛砖引玉,见教于大家:(1〕你有勇气面对自己的真心吗?!此身吾自判,造物恐无权。--- 陆游。人心是坚强的,然而人心也是最脆弱的,尤其是中国人。中国人最大的梦想是实现自己的社会价值。也就是要别人看得起。--轻轻松松就把自己的幸福交给别人了,那里还能做自己的主人?我友陆游兄写到:此身吾自判,造物恐无权。做人要有勇气自己评价自己的价值。你有勇气面对自己的真心吗?!你敢于相信自己的判断吗?(2〕我所遇到的困难,一定是别人遇到过的。重要的不是你身处于逆境,而是,你知道别人也曾身处逆境。与别人的逆境一比,原来你的逆境根本不是逆境。问题是有人克服了逆境,创造了成功。百里奚就是我们的榜样,他穷困潦倒,无法谋生,靠养牛技术给人当奴隶。晚年被五张羊皮赎回,奠定秦国霸业。韩信就是我们的榜样,他受胯下之辱,他给项羽做了三年的门卫小卒,而后一跃成为刘邦猛将,复三秦,破赵国,灭齐国,垓下杀项羽,真英雄也。科学界,方励之不也修理过地球吗? 爱笛生不是也总是被老板炒鱿鱼吗?松下性之助不是也造飞机、轮船而一败涂地吗?罗斯富不是也半身不遂吗?我所受的困难别人一定经历过,重要是我们要克服困难。这就象自己读书很累,大家一起在阅览室读书就不累了。请把百里奚当做你的同学,请把韩信当做你的同学,请把方励之当做你的同学,请把爱笛生当做你的同学,请把松下性之助当做你的同学,请把罗斯富当做你的同学。。。这么多同学遇到更大的困难都没有气馁,难到一点小挫折,我们应该气馁吗?(3〕人生总是顺顺逆逆,起起浮浮。重要的不是一直顺利,哪是不可能的。重要的不是一直都不顺利,哪也是不可能的。重要的是站在舞台上,就尽情表演。在舞台下,就努力修炼、积聚力量为下一次机遇做准备。怕就怕在舞台下垂头丧气,浪费光阴。韩信如果没有修炼,不会得到张良、萧和的推荐。而且没有修炼真功夫,给他带兵等于让他自杀。悟出这一点,还不快“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和韩信同学一样,博士毕业后我也做了三年”执戈郎“级别的工程师。但是三年后,呵呵,我就不多讲了。韩信同学帮助我很多很多。与同学们共勉!祝愿你人生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stronger we agree. should highlight this article through all oversea friends. let's all be stronger.
Aliceinwonderland 回复 悄悄话 Very good article and attitude! A person full of resilienc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