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贫嘴小8的幸福生活(139)

(2007-02-05 12:08:59) 下一个
139

准备回家的时候,狐狸执意要送我,被我拒绝了,说真的,那天我都不想回家了,我有点儿不能理解我妈为什么白天要那么说,好像成心这么做,让我不知该说什么好。。。。。。。。。。坐了2个钟头的车,又一步三回头的往后倒,最后我终于走到了家门口。

该不该回家?回去以后说什么?我没勇气根我妈说我非狐狸不嫁,坦白的说,在我的概念中,结婚这个词太深奥了,我第一个反应就是,找个男朋友可能说分手就分手了,找个老公是不是分手还要先通知政府阿?这样不太好吧?好像是不大好,就这么点儿小事,就不用麻烦人家了,可万一这破狐狸要是跟我过不下去了我也不能瞎凑合阿,到底我小823岁,咱先抛开什么跟一棵树上吊死之类的不说,我觉得跟狐狸凑合到一起,我这完全就是一种赈灾义举,当然了,大家应该也看出来了,我这人虽然毛病挺多,可要找个对象应该不是件难事儿,原则上说这跟狐狸完全就不是一个情况啊~~~~~~咱主要是没特上心的去旋摩这个,咱不老觉得自己个儿还年轻呢吗?压根没把这事儿提上议事日程。。。。。。。。算了,先回家吧。。。。。。。。。。。。。大冷天的,在外面瞎溜达可真痛苦。。。。

叮。。。。。。。

谁啊?

妈。。。。。我回来了。。。。。。。。。

哦。。。。。。。。。。赶紧回来,你这死孩子,出去也不记着带上手机,你那手机让我给关了,要不烦死我了。。。。。。。

一听我妈的大嗓门儿,我觉得我又回来了,八成她已经把上午吵架的事儿给忘了,我妈就这点儿好,跟我从不记隔夜仇。。。。。。。。。。

“妈。。。。。我回来了~~~

“饿了吧?赶紧吃点儿排骨,米饭还温乎着呢~~~

“今天炖排骨啦?这太阳打哪边儿出来啦????”(一有好吃的我立马就心花怒放了~

“怎么了?就不兴咱家吃个排骨啊?咱家也不穷吧?我还以为你要带着狐狸来家吃晚饭呢,就炖了一高压锅~

“你不是特不待见他吗?还炖什么排骨啊?”

“谁跟你说我不待见他了?”

“你自个儿上午说的~~

“我可没说不待见啊,其实最开始你阿姨给你介绍对象的时候,就是想让你热热身的,开始也没觉得你俩能成,谁知道最后你俩怎么就真凑一块儿去了?”

“。。。。。。。。。。。你们这些人啊。。。。终于承认了。。。。。。。。就是想看我笑话的。。。。。。没劲!”

“谁想看你笑话了,本来我们是觉得你也没什么经验,咱这不是增加点儿经验吗,谁知道你还真看上人家了~~~~咳。。。。。。”

“那你觉得我应该看上个什么样的啊?”

“我也不知道你啊,但是我觉得这样也没什么不好,我又没说狐狸这孩子不好,穷人的孩子早当家,反正这孩子跟咱家这儿也来往了这么一年了吧,我看着觉得还挺塌实,可你必须要明白一点,过日子呢,就是跟柴米油烟打交道的事儿,你就甭再想着什么浪漫不浪漫的事儿了~~

“这个我早知道了,反正我跟狐狸认识那么长时间,也没享过一点儿福。”

“只要你自己心里有数就行了,那我们还说什么啊?”

“你还真同意啦?”

“那有什么不同意的啊?愿意找就找吧,这谁还拦着你啊?”

“。。。。。这么一说我倒有点儿别扭了,其实我也没说非跟狐狸结婚不可啊,你们干吗老把找对象跟结婚挂钩儿啊?”

“你先谈着吧,但是也别拖时间太长了,而且找对象不比挑西瓜,别心里总想着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跟莹莹似的,挑来挑去的最后把自己给撂那儿了~

一说到莹莹,我的心突然抽动了一下儿~

“妈。。。人家莹莹姐挺好的,好象现在有男朋友了。。。。。。。”

“谁跟你说的?分手啦!你说的就是上回小聪婚礼上她带去的瑟的那个小男朋友是吧?分了。。。。。。。。。。。”

“不会吧?这么快?????这才几天啊???”

“小白脸本来就靠不住,你莹莹姐好象还比那小伙子大几岁呢~

“妈。。。。你也见了??”

“见了,就小聪结婚那天,莹莹特意领到我跟你爸这儿来介绍了一下~当时我就觉得不靠谱,比自己年轻几岁的不说,那孩子一看也不是过日子的人啊。。。。。。。。”

我正要夹一筷子炖排骨里的大蘑菇, 一听我妈这话,当时就差点儿没夹稳。。。。。

“妈,你怎么看出来她俩不靠谱的?”

“做人要低调,还没领结婚证呢,就领到人前先显摆一圈,干吗啊?我告诉你,弄的越热闹的事儿最后往往收场越惨淡了,不信你就看吧。过日子就是实打实的,而且就是俩人的事儿,就跟那句话说的似的。。。。。。。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鞋舒不舒服,只有脚知道。就这么个意思。”

“妈。。。。。。你真太英明了。。。。。。。”

“英明不英明的咱先不说,我就是跟你说这么多年来的生活经验,咱周围的人生活什么样儿你也看见了,电视里演了好多这个那个的什么中国式结婚离婚的也都挺能说明点儿问题的,看电视的时候别当消遣,看完完了,要好好琢磨,动脑子想。。。。。。。”

“看来看电视也挺有点儿用的啊~~~~~那。。。。。我给开开了啊!”

“开什么开?没事儿就知道看电视!有什么好看的啊?!都是些乱七八糟胡编乱造的东西,行了,你有空多看看专业书吧,趁着年轻自己给自己充实一点儿有什么不好啊?你跟你妈我不一样,我现在岁数大了,脑子不好使了,什么都记不住了,也就看看电视消遣消遣,你们这年轻轻的这不虚度光阴吗???#¥……%#……—……%*—……”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