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贫嘴小8的幸福生活(137)

(2007-02-05 12:04:45) 下一个

                                137

 

 

我百无聊赖的等啊等啊等,等的实在没耐心了,就开始翻腾狐狸书架上的书,发现都是一些技术含量较高的全E文工具书,实在没意思,突然发现一本儿包着书皮儿的,在书架中显得格外醒目,就抽出来看了看,这一看,竟有点儿惊讶。

 

厚厚的一本“书”,居然是狐狸完全的手抄本。

 

我觉得很奇怪,为什么不买一本儿啊,自己费半天劲抄一本儿干吗啊?难不成狐狸是太喜欢这本儿书了?我把“书”塞了进去,发现在书架中间还插了一本相册,嘿嘿,看看狐狸当年的傻样儿也不错啊,到时候笑话他!

 

“看什么呢???”

 

这背后的一声儿吓我一跳~~~~我还没来得及看,就赶紧把相册塞了回去。。。。。

 

“你怎么老在人背后说话啊?吓死我了~~~

 

“这话说的·······这是我家~~~~~~我怎么不能说话了?行了行了,赶紧过来趁热吃饭吧··········”

 

“这还趁热,你都去了多长时间了这饭还有热的吗?”

 

“当然是热的了,不过你要再不吃就肯定不热了~~~~

 

“好吧,反正我也挺饿的~~~~~~~你这屋儿可真冷啊········”

 

狐狸把几个白白的塑料饭盒往桌子上一放,脱掉了他的大衣,从柜子里拿出一床大棉被来~

 

“干吗啊你?”

 

“你不是冷吗?裹着被子呆着吧,我这屋儿暖气好象不热,没辙,我平时都是缩在办公室里,宿舍确实冷的没法儿呆·······”

 

狐狸说着这话的时候,还不听的在搓手,我突然想起了我妈说的那些话还有那个手抄本的书········

 

“狐狸,你干吗自个儿没事儿把书抄一遍啊?干吗不买一本儿啊?”

 

“哪本儿书啊?”

 

“就是我看你书架上有一本儿,包着皮儿的那个········”

 

“哦,那个·······咳,当时没钱买呗,又很需要,所以花了好几个月的时间把那书给抄下来了~~~~

 

“你真的有那么穷吗?”

 

“怎么没有啊?那你以为呢?”

 

“我总觉得你是不是夸张的说的啊?”

 

“没有啊,我那会儿一个月大概有350块钱左右的补助,我就得靠这350块连吃带喝还要买书,所以像那本书,就是在预算之外的,特别喜欢的话又没闲钱只能这么做了啊~

 

他说这些话的时候,很轻松,好象这些事情本是非常稀松平常的,也许就是因为他每次这种轻松的表情让我感到他所叙述的苦难并不是什么真正的困难,而是人生中一件再平常不过的事件,这就好象他上次给我说他爸病重时候的语气是一样的,我不知道他是不是在心底里真的不在意这些,甚至有点儿怀疑他这个人是不是还有些冷血,对这些生活中的不幸真的是那么无动于衷吗?

 

“我觉得这些事情好象并没给你的生活带来什么影响,说真的,狐狸,我觉得你好象是一个没有过任何烦恼的人,这个我真的觉得特奇怪,为什么呢?”

 

“呵呵,可能我这个人不是那么感情丰富的吧,好多事儿不想那么多··········”

 

“怎么觉得你又在装酷啊?说真的你一点儿也不像那种特酷的男的,人家什么样儿啊,你给我感觉就跟二百五似的~~~

 

“二百五怎么了?二百五也有快乐生活啊?谁跟你说的穷人就非得弄的自己苦大愁深?”

 

他这句话在日后给我的生活带来了很多的激励,是啊,谁说穷人就非要弄的自己苦大愁深呢?尽管在物质上,我们一无所有,但精神上,至少要快乐~

 

如果说狐狸这个人有什么可爱地方的话,那可能就是他这种积极的生活态度吧,用一种非常乐观的态度来应对很多令人无奈的人生考验,也就是因为这点,让我明明意识到日后和他生活在一起很可能困难重重,可还是心甘情愿······

 

“快吃饭吧!!!!今天我可买了1条鱼呢~~~~~~~快吃快吃~~~你要不吃我可吃了啊,平时可是舍不得呢~~~~

 

“哎,难怪你相亲屡战屡败,就你这么做,难保有一天我也跑了呢~~

 

“那也没办法啊,我只能实事求是,咱可不能打肿脸充胖子,你说不是吗?”

 

“是啊~~~~~~~~~~说真的,我挺发愁~~~

 

“愁什么啊?现在不是挺好的吗?”

 

“你有没有想过,难道你就一辈子要住在这个宿舍里了吗?”

 

“那怎么可能啊?当然不可能住这儿一辈子了~~~

 

“哦?那你怎么想的啊?”

 

“怎么想的?”

 

狐狸瞪大了眼睛,一副非常惊讶的表情~压低了声音说~

 

“大姐,你以为我今天请你来游山玩水的啊???今天就是带你认认门儿,以后就要时常走动了,领导算好了日子我要出站了,这天天眼瞅着要塞个人进来,加以时日,我就被彻底轰走啦!你以为什么呢······”

 

“··········哎···········你就这么想的啊?我真失望,我以为你是个有志青年呢·······”

 

“咳,咱还有什么追求啊,十亩地,三头牛,老婆孩子热炕头儿的生活就是我的人生理想与座右铭~~~~~~多好啊?呵呵~~~~~

 

狐狸非常暧昧的笑了笑,被我一只手揪住了耳朵~

 

“我告诉你,不是我不想嫁给你,就冲你现在这样儿我哪可能跟你结婚啊???”

 

狐狸十分委屈的看着我~

 

“行了,我知道要是让你嫁给我那真是委屈了你,我也知道肯定你心里本来也没打算跟我怎么着的,只不过·······”

 

“只不过什么啊?!”

 

“哎·········就甭提了,你喜欢的人又不可能跟你在一起,所以你就和我这只可怜的,孱弱穷困的狐狸凑合了是不是?”

 

他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我当时真有心提到了嗓子眼儿的感觉,难道,狐狸知道小翻译的事情吗???

 

我看着他平静的盯着一条红烧鱼的头部,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就用筷子将其头颈分离,此时此刻,狐狸又玩起了心理战术。

 

我的直觉告诉我,他肯定知道小翻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