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贫嘴小8的幸福生活(121)

(2007-02-05 11:42:33) 下一个
121

我不知道是不是所有的女同学都对别人找对象未果的事情这么感兴趣,如果是的话那我心理上会感到稍稍安慰一点儿,要不我怎么老觉得自个儿心理倍儿阴暗呐?

那一天,这辆车上因为有了我俩,全车的人都非常默契的保持沉默,大家都在聆听着狐狸同学一个人滔滔不绝旁若无人的讲述着自己那几段显为人知的相亲史-----------------我想,凡是在那天早上跟我们同坐一辆车去上班的同志们,一定都度过了一个异常愉快的早上~

狐狸就跟开百家讲坛似的,说话真是旁若无人惟我独尊啊,这一点我一直都特奇怪,这个世界上怎么还有像他这种不吝时间场合,什么话都敢说啊,咳,咱还真是不服不行~~~

我刚回来的时候,我们那儿一个老师给我介绍了一个据说是她好朋友的女儿,还跟我说了半天什么这姑娘怎么怎么好,是她从小看着长大的,也就是因为看我人不错,就介绍给我了~~~”

 “是吗?你人缘儿还不错啊,那这姑娘到底怎么样啊?”

“·········咳,一说这事儿我就郁闷~

当时站在我们旁边的几个女同志一听到有“介绍对象”这几个敏感字眼儿,立刻把耳朵竖的直直的,当时周遭环境一片寂静~

“怎么啦?”

“当时那老师跟我说:小张儿啊,你先给人家姑娘张照片儿吧,后来我一想,行啊,这一般找对象可不都得男方主动点儿吗~~~~~我就翻箱倒柜的找啊找,发现都是上学时候的照片儿,那会儿多年轻啊,跟现在也不是太像了,呵呵,主要是我有点儿私心,觉得自己现在比上学时候帅点儿了,然后就让一个同学在办公室帮我从照了一张~

说到这个的时候,有好几个人都把头伸过来瞟了狐狸一眼,估计想看看这个觉得自己现在帅的傻冒儿到底什么样儿了,看完以后,无不满意的掩嘴偷笑~~

“是吗?干吗跟办公室照啊?”

我认为那天我扮演了一个极其罪恶的角色,明知大家都在听狐狸的热闹事儿,却还跟在一边儿起哄架秧子,真是悔不该啊悔不该。

“当时办公室里有个老师刚买了个IBM的笔记本儿放那儿,我就以那个做了个背景照了一张~~

“哈哈哈哈,你怎么不跟大街上找个大奔当背景啊,让人家以为那是你的~~~

“那多不好啊,像笔记本儿这种东西奋斗奋斗就自己能有一个,大奔那可是可望而不可及的东西啊,咱也不能骗人啊~

“你以人家老师的笔记本儿当背景就已经够虚荣的了,明明不是你的~~~嘿嘿,后来呢?接着说~~~

“我还专门儿管一同学借了件西服,弄了个领带,是让人家用数码相机给我照的,然后我觉得效果不错,打印了一张就给那老师了~~~

“听着怎么跟交作业似的·············后来呢?”

“后来········这张倒霉的照片儿就跟投了份儿简历一样,石沉大海了~~~~

“不会吧?那那老师有没有见着你以后说说这到底是为什么啊?”

“··········后来那老师见着我老不好意思,反正再往后,我听别人说,大概是那姑娘觉得我特土,所以没看上我~~~

说到这里,车上外面那一圈儿的人也被吸引了,外围环境也逐渐宁静起来~~~~

“哦··········别难过,别难过,这种以貌取人的姑娘咱不要也罢~

“咳,我难过什么啊我,然后我就越撮越勇的投入到第二次相亲活动中去了~~~我觉得找对象这种事情虽然是伤筋动骨,但是一旦找到一个合适的就不用再劳神了,主攻一个完事儿~~所以该找还是要找的,不能因为被打击了一回就自暴自弃对吧?”

“您这心理素质还真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