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贫嘴小8的幸福生活(120)

(2007-02-05 11:03:12) 下一个

                                   120

 

 

因为赶在7点以前就上了车,我俩挑了一个全车最舒服的座儿,坐了才没两站,人潮就在阜成门那站涌了上来~~~~~~~~~~~狐狸有些洋洋得意,又想跟我面前表功,以显示自己的英明,我懒得理他,却突然想起狐狸曾经在美国混过些日子,就开始跟他聊了起来~~~

 

“哎,我问你,你觉得美国好吗??”

 

“怎么突然问起这个来了?”

 

“我就是随便问问,我表哥最近打算出国了~~~你觉得国外到底怎么样啊?”

 

“你要是问我,我肯定是觉得不怎么样了~

 

“大家不是都说美国特好吗?”

 

“大家?哪个大家啊?”

 

“反正我觉得只要一听大家说起美国就说特好,要不怎么好多人心甘情愿跟那儿刷盘子也不回来呢?”

 

“···········那是有病,我没觉得好~~~~

 

“是你混的不好吧?才这么说人家不好,你这样可不对啊,这不客观啊~~~~

 

“你让我怎么客观啊?反正美国就是人少,东西贵,我当时连个鸡蛋都舍不得吃,饭馆儿里一个破煎鸡蛋就要1美元,而且好多东西都是made in china的,就这样,你觉得这样算好啊?”

 

“那我就不明白为什么好多人削尖了头往美国去啊?”

 

“我理解是这样的,你看现在北京满大街的来打工的民工,或者到饭馆儿里给人刷盘子的,可能就是出于这么一种心态,就跟大家都跑美国去是一样的~~~~~总觉得从老家出来了,说出去特体面,其实不也就那么回事儿吗?”

 

听了狐狸的叙述,我越发觉得小葱真是羊入虎口了~~~

 

“你是不是当时特穷所以才这么说的啊?”

 

“我还不是最穷的,至少人家给我的钱也足够吃喝了,但想买点儿别的就没戏了,他们就是给我了一个最低生活标准,就跟在北京也有一个大概一个月270块钱的最低生活费一样,我就是相当于那270~明白了吧?”

 

“那要是自费出国读书岂不更惨?”

 

“········基本上吧,要是自己本身也不算特有钱,那感觉就跟卖火柴的小女孩儿似的了~

 

“什么意思啊?”

 

“看见人家橱窗里的东西只能心动不能行动了啊~~~~

 

“那你是不是因为穷闹的所以就回来了?”

 

“不完全是,穷也是一方面吧~最主要的是,都没个说话的人,而且跟美国找工作也特难,我又不是出类拔萃到人家不留我就活不下去了的份儿,像我们这种专业,又不比那些热门儿专业~~~~~本来就是可有可无的,所以就回来呗,死赖着也没劲~~~~

 

“你说的这话倒还实在~~

 

“这有什么不实在的,我要是说我就是拳拳爱国心,说了你也得信啊~

 

“你要真那么说我还确实不信~~~~~~~~

 

“那不完了吗?不信我还说什么劲啊?不过你要这么说,其实我当时回来还有一个目的~~~

 

 ·········什么目的啊??”

 

“找对象~~

 

“你可真行,别说那些让我想吐的话了,你别告诉我你回来就是为了认识我的啊~~~谁信啊?”

 

“谁告诉你回来是为了认识你的啊?在你之前,人家给我介绍了一大堆对象呢~~~

 

“··········啊··········谁啊?”

 

“就是我们研究所的老师啊,咳,介绍了45个呢~~~

 

“哈哈,这么逗啊,赶紧给我讲讲,怎么都没成啊,是不是人家都嫌你穷,没看上你啊?”

 

“嘿········你可别这么说,我怎么觉得是我没看上她们啊~~~

 

“你没看上人家?不会吧?狐狸同学,这话可太不实在了,别这样啊,咱要实事求是~

 

“我就是实事求是啊~~~~~

 

我往窗户外头瞄了一眼,这才到北海,激动的不得了~~这一路终于有事儿干了~哈哈~我那根儿已经封存了许久的八卦神经此刻被狐狸同学调动的无比活跃~

 

“赶紧给我讲讲,一个一个讲~~~太有意思了~~~~哈哈哈哈~~~~我就喜欢听这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