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贫嘴小8的幸福生活(115)

(2007-02-05 10:57:54) 下一个

 

 115

 

 

在一个安静的下午,我遵照狐狸的指示,在医院里仔细的看了我姥爷的病历,以及其中附带的若干项检查结果。我是个外行,对这些显然是不懂,但咱再不懂,胸透上面有个阴影总还是看的出来的~~

 

我拿着那张X光片对着光看了半天,问那个神龙见首不见尾的主治大夫~

 

“大夫,这是什么啊?”

 

“什么?”

 

“就这个啊,我看好象是胸腔这块儿有个阴影啊~~~

 

我大胆的使用了“胸腔”这个听起来很专业的词,反正要是说的不对,顶多就是被医生纠正一下而已~要是说对了,兴许他觉得我是个内行就不敢蒙我了~~~我那时候警惕性在一夜之间暴涨,觉得要时刻提防医院的这些人~~~

 

“恩··········他的肺部是有一个阴影,所以我们现在怀疑这是肿瘤,今天你来了正好,我要和你商量一下,我们要取活检,然后最后确诊~

 

这是我第一次听说这个词,吓了一跳,当时以为是“火碱”呢,你想想,这不就跟往人身上烫烙铁一样吗???十大酷刑啊!!!!

 

“什么是活检啊???”

 

问这话的时候,一身冷汗~

 

“··········就是一种病理检查方法,检查所得疾病的病理类型,用来分辨良恶性,确定恶性程度的~~~~

医院的大夫总喜欢说一些听起来专业其实很浅显的东西~

“这检查要多少钱???”

我突然想起昨天狐狸的话,警惕性的问了一句~

16床的?你们不是公费医疗吗?还问这个干吗啊??做吧~~~

“············那也得问问呐,心里好有个数啊儿~~~

我回了他一句,那个大夫顿时就不说话了~

“做不做我得回家跟我们家人商量商量,我做不了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