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贫嘴小8的幸福生活(8)

(2007-01-05 23:14:17) 下一个
原贴链接

(8) 
  
  
一场悲剧是这样发生的.
    
  
在某个略带凉意的深秋傍晚,小8兴高采烈的踏上了回家的公共汽车,正值下班高峰,鉴于近几日来喜事登门,故而一个自以为正在热恋中的姑娘便稍稍放松了对三只爪这种职业的警惕性.
    
  
结果是显而易见的,小8在不知不觉之中,被一个有组织有预谋的高级职业拎包扒窃团伙儿以讯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咔嚓一剪子~~~得了手.       
  
  "你怎么知道他们用的剪子?"一个外表纯良的警察叔叔一边抽着烟,一边透过重重迷雾看着我问道.
    
  "这,这,这还用说吗?"我气愤的指了指自己还只剩下两根带子在那儿随风飘曳,包包早已不知去向的肩膀说道."不用剪子能绞的这么齐吗??"
    
  "那也不一定啊,也有可能是用的刀之类的作案工具!或者是别的什么呢!"
    
  "我说同志,作案工具我不关心,我只想知道这能不能破案啊?我那包儿能找回来吗?"
    
  "你当然不关心作案工具了,可是我们关心啊,这直接影响着我们能不能破案,怎么破案?如何锁定犯罪嫌疑人,甚至串并案........................"
    
  "行了,行了,您也别说那么多了,我们也不懂您的刑侦方案,只要最后能让我把那半拉被剪了的包儿找回来就成了~"
    
  "嘿,刚才刚说过你,怎么又来啦?!你怎么知道人家用的剪子啊?老说剪剪剪的,你知道吗?你这种口供有可能严重的误导我们破案!"
    
  
我那会出了一身冷汗,开始后悔,甚至诅咒在刚发现我被小偷袭击后的一个看似热心的大妈,你说她为什么非要打这110啊,跟警察说话时候愤慨的劲儿就跟自己包被人扒了一样~~~弄的人家都以为那帮无耻之徒把大妈怎么着了似的~~~就在大妈口齿清晰的叙述了一遍案发过程的之后,一个小警察说:"阿姨,您还得跟我们回所里一趟,我们要给您备个案,做个笔录啊~"此时此刻,刚才深情激动的大妈才回过味儿来,她赶紧把站在一旁看热闹的我推到前面儿:"哎呦,警察同志,你们搞错了~丢包儿的是这小姑娘,不是我~"
    
  
之后,我怀着万般无奈,忐忑不安,郁闷之极的心情,在众目睽睽之下,被半推半就的拉上了110警车~

原贴链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