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贫嘴小8的幸福生活(16)

(2007-01-05 23:13:19) 下一个

(16)
     
  
狐狸出来以后,手湿哒哒的把水往裤子上蹭了蹭~我妈瞬间替换了张貌似通情达理的面具,继续假惺惺~
  
  “对了,狐狸啊,你跟我家小8跟哪儿认识的啊?”
  
  “哦~您不记得了吗?是沈老师介绍的啊~”
  
  “沈老师??哦~~~?沈老师??啊?哦,哦~~~~”我妈的眼里闪过了一丝不被外人察觉的微妙神情,却全被我尽收眼底,可想而知,我老妈现在肯定正死命的从记忆库中搜索这个被称为的“沈老师”的神秘人~~~~~~说真的,我一点儿也不同情她,谁让她平常老管人家叫沈大嘴的~~~~~~关键时刻想不起来,自作自受~~~~
    
  “我听小8说您为人非常风趣,豁达,你们的关系不是很像母女,更像朋友~”
  
  
我妈笑眯眯的看着我,小声在我耳边儿说:“少让他跟我这儿说好听的,等他走了立马收拾你~原计划不变,你甭指望了~”
    
  
我痛苦的坐在椅子上,木讷的见证着我妈跟狐狸南辕北辙,东拉西扯,胡说八道直到午夜1点,说真的,挨打我认了;挨骂我也毫无怨言~但是我此时此刻真的超级后悔把这俩人凑到一块儿去~这诚然就是2003年度超级8人的PK大赛直播现场~~~~
  
  
我眼里噙满了泪水,这是无数次悔恨与呵欠的产物~~~~~~在恍惚之中,我觉得他们的声音离我越来越远越来越远~~~~~~~~~就在这个时候,一个天籁之音从天而降:“阿姨,太晚了~我要走了~”
  
  
我兴奋的睁开迷茫的双眼,看到的却是BTV-1也不知道什么破烂电视剧,那个假惺惺的傻小子对着一个跟自己年龄相仿的姑娘道别,眼睛却又直勾勾的盯着一个看着比自己妈还显老的所谓的女儿身上~~~依依不舍,含晴脉脉~~~~~~~
  
  
更大的悲剧还在后头呢,我老爸可能是犯了神经性失眠的老毛病~居然也掺和到了这场角逐当中,大有语不死人惊不休的架势~~~~
  
  
我爸盯着电视看了2秒说:“现在这电视节目,真没法儿看了~都什么跟什么啊?你看这闺女比她妈还老~哎,什么样儿的题材都上电视,真是不行啊不行~”
  
  
我妈此刻不失时机的恭维起我爸来:“当然了,要说电视剧,还得数原来你写的那个好啊~”
  
  狐狸一听,马上接过话茬儿:“是吗?叔叔还写过电视剧?哪个电视剧啊?”
  
  我爸掩饰着内心的狂喜,含蓄而又深沉的说:“咳,好几年了,也没什么,没什么,就是那个央视播过的电视剧,叫《狂飚》那个,很普通的,很一般,很一般~”
  
  狐狸这个骗子又把原来周杰伦那一套重搬历史舞台:“哦!那个啊?!我看过!!!我看过!!是不是中央台黄金时间播出过的电视剧啊?
  
  
这一刻,我爸的心情已经激动到了顶点,别说他了,连我和我妈也都一样惊讶,不过对我来说,更多的还是纳闷儿~我还以为那个破电视除了我们家的亲朋好友,三姑六婆以外,压根儿没人看过呢~~~今儿真是新鲜,碰上这么个主儿~~~~不过我严重怀疑狐狸提到的所谓“黄金时间”是否有着极大的恭维成分作祟,夜里2点属于黄金时间吗?如果狐狸同学真的这么认为的话,八成他当年是跟美国看的~”
  
  
我爸强压住心中的喜悦,继续假装深沉的说:“是吗?我还以为你们这个年龄段的观众群不太感冒此类题材的电视剧~”
  
  “谁说的?!当然喜欢了~我从初中开始就喜欢这种类型的书,拍成电影电视剧更好啊!~平素最欣赏金庸先生的作品,没想到叔叔您也是此道中人,佩服佩服!改天一定要好好和您探讨一下~”
  
  2003年11月某日凌晨1点15分35秒
  
  我爸和我妈持续了几近1分钟的石膏脸~要知道,我老爸那部传说中的电视剧是描写朱毛会师&秋收起义的,从头到尾,小米加步枪~~~跟武打压根儿一点儿不着边儿~~~~~
  
  
  
总的来说,我已经很难想起那个晚上到底是怎么睡着的了,但我非常肯定自己做了个奇怪的梦~
  
  
梦中的我在一个风和日历的早上跟我家楼下左拐第一个卖煎饼摊儿右手第3个长凳儿旁边的垃圾桶里,发现了我那个遗失的包包,令人惊讶的是,居然完好无损 ~~~~但就在这个时候,林依伦不知道从哪个角落里一下儿就蹿出来了~死活跟我说那包儿是他的,后来我很郁闷,又觉得打不过他,只好让卖煎饼的给我评评理 ~可是人家生意做的如火如荼中,懒得搭理我~我只能特别郁闷的说:“你都那么有钱了,还跟我抢个破包儿干吗啊?!”
  
  他说:“这不是钱不钱的问题~这本来就是我的~”
  
  我BS的说:“噢,明白了~原来明星也买地摊儿货啊?”
  
  我以为挤兑挤兑他没准儿他就溜了,没想到他说:“这也叫地摊儿货?~!这可是LV限量版的包包啊~”
  
  我使劲的看了半天,横看竖看左看右边上看下看都是那个我跟西单明珠淘换来的15块钱一个的狂野豹纹小挎包~什么时候变LV了?
  
  更邪乎的还跟后头呢~章子仪和基努里维斯也不知道怎么着凑一块儿去了~看他俩神色慌张,我特善解人意的说:“小章,你俩是不是躲记者呢?!”
  
  他俩中肯的点了点头。我说:“赶紧的,躲这垃圾箱里来!快点儿~里面地儿大着呢~躺5个人不成问题~”
  
  结果他俩还真钻进去了~临了,国际友人基努同志还跟我说了句:“中国人民是我们美国人民永远的朋友~”
  
  我得意洋洋,结果一群记者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一窝蜂的奔过来~冲着我和林依伦就拿着相机一个劲儿噼里啪啦的狂拍~
  
  后来一份报纸从天而降~大标题是《林依伦的爱情鸟从天而降,LV包包啊巧定二人一世情缘~~~》我实在无法接受这个事实,扭曲的面部疯狂的抽搐着,定睛一看,林依伦的脸逐渐幻化成了狐狸~~~~~~~~~
  
  我说:“天啊!这一定是在做梦吧?!!!!!!!!!!”
  
  
惊醒之后,我又迷糊了一会儿,因为我记得曾看过一个报道说,醒来之后的前三秒使劲回忆梦中的情景,你就能想的起来梦里发生的事儿,过时不候,然后您再怎么想也没戏了,顶多能记着点儿细枝末节的东西~
  
  
我想了想,如果真的跟林依伦好上了也不错~到底人家也算的上是个帅哥,不过好象已经结婚了~哎~~~~~~我真舍不得这个群星璀璨的梦啊~要是能再多沉住气多睡会儿~没准儿一会基努里维斯从垃圾箱里跳出来就会对我说:“小8,其实我跟子仪章没虾米关系的~我们只是纯洁的工作关系~~~~”
  
  
就算是梦,我也愿意听他这么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